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09-20 09:31:27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設局東引海域黑鯛魚苗放流 --閱讀人次 : 2084

2008-09-20 馬祖日報


 連江縣建設局在東引北澳海域放流黑鯛魚苗,小朋友高興地參與這項海洋資源復育的活動。(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培育海洋漁業資源,連江縣建設局昨天上午在東引北澳口舉辦魚苗放流活動,由參與活動的東引國中小近百位師生將總數達18000尾的黑鯛魚苗放流到大海中。建設局表示,期許魚苗放流活動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海洋生態逐漸枯竭問題嚴重性,呼籲鄉親支持保育政策。

 昨天放流活動,也是東引歷年來魚苗放流數量最多的一次,而且魚體也比以往大許多。18000尾黑鯛魚苗是利用大卡車由台南運到東引,光是運費就高達十餘萬元。

 放流活動在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進行,參加的單位有東引國中小、鄉公所、鄉代會。大人、小孩提著一袋袋的魚苗,趁著一波波的湧浪將小魚送回到大海中,期待悠游在海裡的小黑鯛都能長大成為大黑鯛。

 建設局指出,過去在人類長時間視海洋漁業資源為無主物,普遍存在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錯誤觀念,以及隨著人口日增、漁撈技術精進,在無限制競相捕撈下,致使漁業資源呈現過度開發之狀況;另外,由於現代工商業高度成長,公害汙染海洋及非法毒魚、炸魚等濫捕行為,更使得漁業資源除需承受過度之漁撈壓力外,亦需面臨生態環境遭受破壞與滅絕式的濫捕行為。漁業資源是一種再生性資源,而藉由高科技之繁殖技術,孵化培育魚貝介種苗並大量實施放流,為增廣漁業資源最有效直接的方法之一。黑鯛是岩礁性魚類,而東引島沿岸岩石及礁體林立,放流黑鯛魚苗最為適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