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1-12 08:21:45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巡署東引分隊中柱漁港安檢所新建大樓落成啟用 --閱讀人次 : 3975

2008-11-12 馬祖日報


 海岸總局副總局長葉光輝、立法委員曹爾忠等人共同為東引海巡分隊暨中柱漁港安檢所聯合辦公廳舍新建大樓舉行剪綵和揭牌儀式。(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海洋總局第十(馬祖)海巡隊東引分隊暨海岸總局中柱漁港安檢所聯合辦公廳舍新建大樓昨天落成啟用,海岸總局副總局長葉光輝、立法委員曹爾忠等人到東引主持剪綵及揭牌儀式。東引指揮官陳曉明、鄉代會主席林德建及鄉公所秘書林光東等人都到場表達祝賀。海巡署長王進旺原訂昨天到東引主持剪綵,因為台灣石門外海發生巴拿馬籍貨輪擱淺船難事件而取消行程。

 海岸總局副總局長葉光輝致詞表示,東引海岸巡辦公廳舍興建過程相當艱辛,有土地取得及預算編列等問題,承蒙連江縣長陳雪生鼎力協助無償撥用土地、立法委員曹爾忠大力爭取預算及鄉長馮印樂於施工期間給予各種協助,才得以進行廳舍規劃及興建,代表海巡署表達深深謝意。同時,離島地區易受天候海象影響,建材運補掌握不易,該廳舍施工期間,大大增加施工的困難度,若不是親身參與建造及監造的人員,是難以深刻體會的,對於監(承)造人員及該署督工同仁,全力以赴,如期完工啟用,也表示謝意與肯定。

 東引廳舍大樓矗立東引中柱漁港,位置依山面海,地標醒目,日後東引分隊將派駐50噸及100噸巡防艇各 1艘,巡防人力共達31人,有效負起執行東引安檢及海域治安巡防任務。葉光輝並期勉同仁應堅守崗位、奉獻心力、回饋地方,為馬祖海域治安,群策群力,確保海域治安與漁民權益。

 曹爾忠委員表示,十餘年前,東引漁民二十多人為了抗議政府長期無力解決大陸漁船炸魚,與南竿漁民代表、民意代表共四十餘人前往台北遊行、抗議,並前往行政院、立法院、警政署、國防部及農委會等中央部會請願。東引分隊暨海岸總局中柱漁港安檢所聯合辦公廳舍今天能夠亮眼呈現,東引漁民也扮演了重要的催生角色。

 曹爾忠指出,在立法委員任內一直很關心駐守馬祖的海岸巡單位的生活居住環境的問題,並積極爭取經費及協助興建現代化辦公廳舍。有了固定、良好的辦公和住宿空間,海岸巡弟兄的情緒與士氣才能更進一步得到鼓舞,進而積極有效的達成維護海域治安的工作,讓東引的漁業及海釣事業得以永續發展。

 聯合辦公廳舍大樓樓高三層,總樓地板面積550坪,總工程費用4千391萬元,內部寬敞樸實,外觀優雅典緻,堪稱是東引目前最亮眼的建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