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1-13 09:15:04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衛局前進東引國中進行拒菸宣導 --閱讀人次 : 1657

2008-11-13 馬祖日報


 國民健康局到東引國中進行菸害防治宣講。(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為有效讓青少年了解吸菸對健康及生命的危害,連江縣衛生局昨天到東引國中進行拒菸宣導活動,並邀請國民健康局戒菸專線服務中心諮商員蘇庭進主講菸害防治,灌輸更多的菸害知識與拒菸觀念,共同努力打造無菸害的生活環境。

 蘇庭進表示,吸菸是生活中威脅健康的一種行為,也是造成人類癌症的主要禍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每年約有四百萬人死於菸害。肺癌、咽喉癌、口腔癌、食道癌、膀胱癌和胰臟癌等與吸菸有關。在癌症死亡因素的研究中指出,百分之三十的癌症確實與吸菸大有關係,而且菸害對心臟病、肝硬化、胃潰瘍、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等疾病也都有負面影響。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自98年1月11日起全面實施,知道哪些場所全面禁菸嗎?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擴大室內工作與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範圍,於禁菸場所吸菸將罰鍰2千至1萬元,場所負責人應於所有入口處及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且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者將罰鍰1萬至5萬元,新規定的立意是要維護國民健康。

 東引國中學生昨天還參加有關國中學生吸菸行為調查問卷,請學生表示對吸菸行為的一些看法、作法與認知,作為協助政府規劃提供青少年菸害防制的指導與服務的參考。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