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1-20 08:32:48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鄉代會鄉政總質詢質詢焦點 --閱讀人次 : 1627

2008-11-20 馬祖日報

 【本報訊】東引鄉代會定期大會,第二天的鄉政總質詢,四位代表繼續針對地方建設、交通和環境衛生等議題提出質詢。

 主席林德建指出,碼頭修車廠周邊道路車滿為患,影響觀瞻,建議鄉公所能夠輔導業者尋找更適合場地,或協調業者進行改善,共同維護道路的暢通及門戶的觀瞻。此外,鄉長競選政見中,承諾在基隆及南竿成立為民服務中心,至今未兌現,希望能很快見到成果。鄉公所去年春節辦理員工尾牙餐會,要求廠商提供彩品,引起相當不好社會觀感,希望今年不要再發生同樣情形。到其它鄉鎮觀摩,常看到不同造型的垃圾箱,建議鄉公所吸取其它地方經驗,也能設計規劃出屬於自己地方的特色垃圾桶。建議在每年春夏季節爭取小白船至少每週航行二趟,改善目前東引對外交通停滯不前的情況。

 副主席林蔓菁指出,東引鄉目前有新舊二處民眾活動中心,但是鄉公所廣播時,常常不夠明確而造成民眾無所適從,建議提升廣播的品質。現有老人活動中心,年長鄉親不喜歡去,建議將現有舊民眾活動中心改成老人活動中心。鄉內流浪狗問題一直不見改善,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和孩童安全,希望鄉公所採取具體作法改善。

 張雪華代表指出,東、西連堤施作寬頻與電力線路埋設,許多鄉親在施工之初就反映排水孔高於路面,何以鄉公所沒有善盡監督之責;汙水下水道工程已完成埋設,但是汙水處理廠至今未見興建,希望鄉公所儘快推展,改善地方生活品質;進入冬季,民眾搭乘直昇機及固定翼的機會大增,但是也常會碰到沒有機位的情況,希望鄉長能為民眾解決交通的問題;建議在新民眾活動中心增設運動器材,鼓勵民眾多運動。

 劉家發代表指出,上一次定期大會,鄉長親口表示要在這次會議開議之前,南橋一帶廢棄物要完成清除乾淨,結果半年來卻是毫無進展;過去一年,鄉長前往澳門及許多地方招商或觀摩,可有帶回可以幫助東引發展的具體構想;南澳停車問題嚴重,鄉公所可有任何的改善措施或構想;針對鄉代表在議場內的發言,希望不要任意曲解,維護地方和諧。

 針對鄉代表的質詢,鄉長馮印樂表示,只要是對於鄉親有利的事,鄉公所都會盡力去做。在台灣、南竿成立為民服務中心,表示在明年春節後實現,南橋廢棄物清理則在今年底前完成。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