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智祺 
高階會員 

王智祺

註冊 : 2005-05-16
發表文章 : 88
掌聲鼓勵 : 215

發表時間 : 2008-11-21 10:40:55
FORM: Logged


王智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智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憂鬱自傷防治講座--揭開兒童情緒的神秘面紗 --閱讀人次 : 1902

您是否煩惱過孩子有情緒行為的問題,卻又不知如何與他溝通?孩子經常隨便發脾氣?遇到挫折時,不懂得如何處理負面情緒?還是您的孩子有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的困擾嗎?
您不能不知道:孩子有情緒問題卻總是被忽略,這將影響孩子的人際關係、課業學習效果,甚至是日後的個人成就。
本校輔導室特別邀請演講風格幽默風趣,實務經驗豐富的臨床心理師張艾如,透過講座帶您了解孩子情緒的根源;經由專家的分享及建議,讓您更懂得如何協助孩子管理情緒;並特別安排綜合座談時間,即席為家長解答疑問。

講座主題:揭開兒童情緒的神秘面紗
講座日期:97年11月22日(六) 晚上6:30~9:30
講座地點:東引國中小 禮堂
講師姓名:張艾如 院長/資深臨床心理師/資深教育部講師
講師資料:心靈之美心理治療所院長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兼任講師
國立空中大學兼任講師
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講師
前長庚、三總資深臨床心理師

東引國中小輔導室敬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1-27 16:39:03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經過三小時的聆聽後,內心著實有不少的省思,茲將個人的學習心得感想分別敘述如下:
一、妳是當了父母後才學著做父母呢?還是到現在還不知道如何做別人的父母呢?
二、父母親過去的經驗,不一定可以套用在現代的孩子身上,妳是個合格的父母親嗎?
三、沒有教不會的兒童,只有不會教的父母。
四、親愛的父母們,妳是孩子心中所認定的『宅男』或『宅女』嗎?
五、親愛的父母們,妳的孩子願意跟你聊心事?或願意將秘密告訴妳嗎?甚至於願意相信你嗎?
六、世俗的標準並不一定適合妳的孩子,你瞭解你孩子的特質嗎?
七、父母親的情緒反應會影響孩童的心靈成長。
八、父母親態度的修正很重要,過度或不足的愛都不好。
九、孩童的內心情緒變化,越小越容易瞭解,重要的是父母親是否願意將心比心的去理解。
十、與孩子們一起學習成長,並隨時能設身處地的為孩子著想,感同身受的去體會孩子所表現出的外在行為與隱藏在內心的心靈思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