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6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2-13 22:07:57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年輕一輩不願投入 東引農業人口老化凋零 --閱讀人次 : 2149

2008-12-13 馬祖日報


 東引鄉農業人口不斷老化凋零,燕秀農田的耕種面積也日益縮減。(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受到人口結構老化及年輕一輩不願投入農業生產,東引燕秀農田近半的土地已經荒廢無人耕作。連帶地,廣受好評的大白菜、蘿蔔、高麗菜等冬令蔬菜產量,也是逐年減產,必須依賴台灣蔬菜進口才夠滿足內需。

 一位老農民指出,東引早期的耕地包括現在的燕秀農地外,還有現今已變成東湧運動公園的隴后農地,那時從事種菜的家戶多,人多田少的情況下,幾乎是找不到一塊閒置的土地,尤其在隴后土地被徵收後,燕秀農地的使用率更是達到巔峰,夏天常常面臨缺水灌溉的境況。

 隨著農業人口老化凋零,從東引酒廠方向望去,下方的農地大約只有一半的土地長出蔬菜,其餘都已經長滿雜草,原來的田間小徑有的也被芒草、蘆葦占據,交錯相通的小路愈來愈難以辨識。

 農作人口大幅減少、荒蕪田地增多,這時候大白菜、高麗菜、白蘿蔔等冬令蔬菜的產量,也比以往減少許多,恐怕僅能滿足軍民短期的需求,已無多餘的產量外銷或作為餽贈的禮品。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