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2-14 00:15:00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海域「烏魚」成群 數量近年之最 --閱讀人次 : 1852

2008-12-14馬祖日報
【本報訊】冬至快到,最近幾天已發現有為數眾多的烏魚群洄游至東引海域,不過受限於本地市場需求不高,以及外需市場沒有門路的情況下,東引當地漁船對於「烏金」的出現並沒有抱著太大的興奮。

 烏魚汛集中在每年的冬至前後,東引海域是烏魚洄游的主要路線之一,所以每年也吸引了不少台灣漁船到這裡捕烏魚。烏魚是一種信魚,本棲息於中國大陸沿岸,冬季隨著大陸海潮向南洄游,依時令在傳統冬至前後十天,洄游到台灣西南部產卵後,再逆流洄游到大陸沿岸,由於烏魚對海水溫度及鹽度特別敏感,必須要在溫度及鹽度適當的海域才能產卵,所以一到冬天,烏魚便會成群南下,到較溫暖海域產卵,這時正是公、母烏最富價值的時候,不僅肉質鮮美,更是魚卵與魚鰾最飽滿的時令。

 東引漁民表示,這兩天海象轉好,在東引北澳海域用肉眼就可以輕易看到黑鴉鴉的烏魚群游動,可說是近幾年來見到洄游數量最多的一年。昨天已經有一艘台灣漁船抵達東引,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的台灣漁船加入捕「烏金」的行列。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