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9-01-10 10:21:44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監理所一月份離島服務行程排定-1/12東引 --閱讀人次 : 1564

【本報訊】連江縣公路監理所為服務離島車輛所有人和駕駛人,排定一月份巡迴離島服務行程,敬請莒光、東引和北竿各離島鄉親依照排定的時間,前往指定的地點,辦理驗車和相關換補照等監理業務,監理所也祝福一月出生的駕駛朋友生日快樂,同時提醒壽星檢查一下駕駛執照,如果已到換照的時間,請立即就近至全國各監理所站辦理換照,以免遇警攔檢而被開單處罰;另該所也公佈九十七年逾期檢驗註銷車輛,為維護您的權利,請車主辦理繳回牌照手續。

 公路監理所一月份排定的離島驗車日程,六日在東莒(大坪村公所),七日在西莒(西莒戶政事務所), 十二日在東引(東引舊衛生公所),廿一日、廿二日在北竿(塘岐老人活動中心),敬請鄉親依照排定的日程,前往指定的地點辦理驗車和相關換補照等監理業務。

 監理所表示,巡迴離島監理服務的項目,包括車輛定期檢驗、燃料費繳交、機車駕照考驗、駕照和行照換補發、收受違規罰單,以及其他監理所應辦之監理業務等。至於部分車籍沒有設籍地區,而在地方使用的車輛,監理所基於便民,希望這些來自其他縣市的車輛,能夠依照監理所排定巡迴各離島的服務行程,前往指定的地點辦理驗車等監理業務。離島的驗車日程,常因海象和交通等因素而受阻,如有類似情事,監理所將另行公布行程。

 根據交通安全規則的換照規定,駕駛執照每六年換發一次,為免駕駛人忘記換照日期,均以生日為換發標準日。因此,特別提醒一月出生的駕駛朋友,在生日的這一天,看看自己的駕照,是否該換照了,如果已屆換照的日期,別忘了,準備一張最近半年的一吋照片、兩百元,就近前往全國各監理所站辦理換發駕照,以免遇警攔檢而被開單處罰。

 另有關九十七年逾期檢驗註銷車輛,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七條,汽車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或臨時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九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逾期六個月以上者,註銷其牌照。汽車牌照經註銷者,非經公路主管機關檢驗合格,不得再行請領。

 逾檢註銷車輛在公路上行駛經交通警察機關路邊攔檢時,除依違規事實舉發外,即查扣其車輛牌照送管轄公路監理機關裁處。為維護您的權利,車輛若不堪使用,請檢具車主身分證、印章、行車執照、號牌,並查清稅費及違規積案後,辦理繳回牌照手續,車牌若遺失,應檢附警察機關開具號牌遺失證明單。

 監理所祝福所有駕駛朋友行車平安,任何有關燃料費繳交、車輛檢驗,以及違規罰款等監理業務的疑問,歡迎車輛所有人或駕駛人逕電(0836)22694詢問,或逕自進入交通部電子公路監理網(www.mvdis.gov.tw)或連江縣公路監理所網址(www.matsu-mv.gov.tw)查詢。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