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9-11-23 08:57:49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馬輪冬季以福澳為母港,停航期間當作南竿與東引交通船 --閱讀人次 : 1708

作者:陳其敏

台馬輪與合富輪昨天終於開航了,斷航了近半個月的東引島,除了量少價貴的直昇機以外,幾乎成為一座孤島,民眾、軍人及商家的不便和焦慮,可以想見。難道,每當東北季風肆虐的冬季,東引對外交通就束手無策了嗎?

 其實不然,大家還記得嗎?兩年前,連江縣政府曾經實施過台馬輪以福澳為母港,但後來不了了之。當時實施的時間是三月,時序邁入多霧的春天,台灣海峽風浪已漸平靜,台馬輪停航的機會甚低,因此,看不出當時台馬輪以福澳做為母港所產生的效益。如果台馬輪在冬季期間以福澳為母港,那麼,這半個月以來,東引就不會變成孤島,台馬輪可以每天往返南竿與東引一航次,民眾和軍人都可以藉由南竿轉赴台灣,或從南竿返回東引。

 平均而言,台馬輪冬季停航的時間,幾乎每個月超過一半,政府花費鉅資購買的台馬輪,空船停泊在基隆港,毫無用武之地,而且每天還要付給港務局靠港費,仍然要付薪水給船員和服務生,這不是擺明了浪費國家資源嗎?

 再過十幾天,新縣長就要產生了,本人在此呼籲,無論那一位當選,請正視東引冬季交通的困境,請不要將台馬輪擺在基隆港,浪費國家資源,請規劃台馬輪冬季以福澳或東引為母港,讓連江縣政府展現對離島的關心,讓東引軍民免於受困孤島的痛苦。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