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9-11-27 08:21:59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全民防災演練 提升應變處置能力 --閱讀人次 : 1484

2009-11-26馬祖日報

東引鄉辦理98年度全民防災實地演練,加強統合運用資源及獨立執行災害應變處置的能力。(圖�文:陳其敏)

--------------------------------------------------------------------------------
 【本報訊】東引消防分隊昨天統合鄉內各行政、警察、衛生、義消等單位人力與資源,辦理98年度全民防災實地演練,希望透過各種消防演練,不斷自我改善精進,遇有災害發生時發揮最大的應變能力,將受傷害降至最低。

 全民防災實地演練於昨天下午二時展開,此次演習以滅火搶救為演習重點,模擬南澳明建星旅館有火警發生,店內人員立即先以滅火器進行初期滅火,同時立即向消防分隊報案。消防、義消隊員與警察人員抵達現場後,經緊急疏散員工及旅客之後,發現仍有人員在事故現場,現場指揮官掌握受損情形及人員可能受困地點後,馬上下達指令進行人命救助及起火地點的滅火搶救,過程生動逼真。

 消防分隊林樹昌分隊長指出,馬祖地區環境特殊,各鄉防災資源無法相互支援,因此,加強離島鄉級災害應變更顯重要。這次結合地方各機關辦理全民防災實地演練,目的在整合災害處理效能,並從中汲取經驗,以強化地方災害防救應變處置能力。同時,藉由消防演練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及警覺性,並建立民眾自救及救人的能力,落實災害預防重於搶救的作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