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7℃ AQI:6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9-12-28 00:07:26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國中小藝術深耕成果發表會震撼登場 --閱讀人次 : 1586

2009-12-28 馬祖日報

東引國中小舉辦藝術深耕成果發表會,小朋友和社區婦女的太鼓表演,震撼人心。(圖�文:陳其敏)

--------------------------------------------------------------------------------
 【本報訊】東引國中小昨天舉辦太鼓、舞獅學習成果發表會,從低年級小朋友可愛的演出,到高年級大朋友及社區婦女鄉親力與美的表現,隆隆磅礡鼓聲凝聚了在場所有觀眾的專注,呈現藝術深耕的豐碩成果。

 過去一個禮拜,南澳聚落每天都傳出隆隆的鼓聲,充滿著節慶的氣氛。東引國中小在今年藝術深耕計畫的傳統藝術項目,特別邀請國內頗富知名的劉威融老師進駐校園傳授太鼓、獅鼓技藝,教學並延伸至社區,吸引婦女鄉親一起領略太鼓的震撼力。

 經過一個星期密集的練習,昨天下午在民眾活動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首先登場的是國小低年級小朋友的表演,雖然鼓棒落點不是非常整齊劃一,但是有模有樣的認真表演,讓在場觀眾是拍手叫好。接著上場的國小高年級表演,技藝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整齊、強有力的節奏震撼全場。

 舞獅緊接著炫耀登場,這支由國中小同學共同擔綱演出的獅隊,喜氣洋洋出場,配合著鼓聲,生動活潑的嬉遊在場中,贏得許多喝采。壓軸演出的是婦女太鼓隊,身穿紅衣、頭綁彩巾的美麗隊伍,過去一個禮拜都是利用晚上時間練習,認真的學習態度,讓指導老師都稱讚不已。昨天美麗的演出,讓人耳目一新,一名隊員表示,打太鼓是很好的運動,不但可以集中注意力,還可以培養團隊默契,值得推廣。

 成果發表會結束後,校長王禮民與婦女會理事董淑媚贈送感謝狀給劉威融老師。劉威融表示,四處各地傳授鼓藝,東引小朋友、婦女鄉親的節奏感是所見過最好的,大家應該珍惜這樣的能力,繼續精益求精。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