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1-19 08:13:09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環境衛生評比 「常勝軍」東引鄉再度奪冠 --閱讀人次 : 1500

2010-01-19 馬祖日報

 縣府環保局的各鄉環境衛生評比,「常勝軍」東引鄉又拿下冠軍。(圖�文:曹重偉)

 【本報訊】縣府環保局的各鄉環境衛生評比,竟然會造成「鄉怨」?日前的國清週協調會上,「常勝軍」東引鄉代表建議,現在既然各鄉環境品質都提升了,不妨就把環境衛生評比停辦,以免造成鄉怨,此說法讓現場氣氛是相當尷尬;環保局表示,環保署每年度都會針對各縣市及鄉鎮進行評比,地區評比也是至九十三年才開始實施,在各鄉良性競爭之下,確實對地區環境衛生有明顯的改善,而且今年的評比預算都已經編下去了,要不要續辦?會列入明年工作計畫的討論。

 九十八年度各鄉環境衛生評比總成績出爐,東引鄉不負衛生強鄉名號,今年又是勇奪第一,北竿鄉居次,分獲六萬元及四萬元的獎勵金,日前利用齊聚南竿開會的機會,舉辦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環保局代局長陳玉利表示,去年各鄉總成績均達甲等八十分以上,整體差距不大,顯示各鄉都變乾淨了,也期許各鄉對環境業務推行能更進步,做好國清週相關工作。

 不過現場傳出弦外之音,可能是冠軍拿太多次不好意思,常勝軍東引鄉代表竟主動建議以後停辦環境衛生評比,還說是避免造成鄉怨,讓現場氣氛是相當尷尬,環保局對此建議只說是要再研議。

 回顧一下環境衛生評比歷史,縣府環保局自九十三年起,成立環境衛生檢查小組,並依據環境衛生業務整體執行成效評比實施計畫之考核方式,於每年四季於各鄉進行考核,並在考核中了解執行工作優缺點,也在此間交流業務執行優點;除了四季之外,整年度的考核尚包括環保教育執行成效及執行淨灘、淨山及清溝成果等。

 從九十三年到九十六年四年之間是採取每季評比,當時十六次「季冠軍」,東引鄉就囊括了十三次之多,只有在九十四年第三季輸給莒光,九十五年第二季輸給北竿,九十五年第四季又被莒光搶走,其他十三季全都是東引封王。九十七年起評比改成半年一次,這二年除了九十七年上半年由北竿拿下外,包括九十七年下半年、九十七年總冠軍、九十八年上下年度冠軍都是東引鄉拿下,可以說是冠軍拿到手軟,而南竿是目前唯一未能獲得冠軍的鄉,一般認為各鄉面積人口都有差,這樣評比確實不公平,也認為「鄉怨」倒不至於,不過不服氣多少是有。

 環保局表示,藉由各鄉環境衛生評比,在各鄉公所的努力下,地區環境衛生整體提升是有目共睹,而且今年評比預算都已經編下去了,所以今年會續辦,至於明年要不要辦?則要列入工作計畫討論。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