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1-20 16:48:48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因不瞭解而誤會,談東湧社發會多元就業用人方案 --閱讀人次 : 1509

作者:東湧社區發展協會 (發表時間:2010-01-20)
人氣:39

--------------------------------------------------------------------------------

東湧社區發展協會不遺餘力推動東引地區多元就業方案
在提報計畫與用人需求時,目的在於發展地區特色、培育地區特有物種
因政府用人經費不足,無法滿足地區所有失業人口之需求,本年度核定15名員額進行計畫推動(不含管理人1員)。
在需求工作人員大於核定人員的情況下,用人變成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到底要用那些經過多元就業服務台推薦的人員(地區共有18人經連江縣就業服務台推薦),協會必須要做決議,選擇本來就是難事,順了姑意就逆了嫂意,但總是要有一相對的公平正義原則。
經過理監事會議協調的結果,訂出優先順序如下:一、夫妻雙方皆無固定收入者,列優先對象。二、夫妻雙方一方有工作,且收入不穩定者列為第二優先。三、夫妻雙方一方有固定收入者排列第三順位。四、夫妻雙方有一方為軍公教人員者列為最後選擇。
我想辦法的訂定不可能達到盡善盡美,在本於照顧弱勢的前提下,輔助鄉親提升生活水平與發展下,也只能做此抉擇,尤其在協會無法獲得個人財產資料下(含夫妻子女的動產與不動產),只有在多元就業服務台推薦的人員,盡力篩選出符合社會公理正義的可供檢驗的人員了。
外傳:協會非法用人之事,實為訛傳,所有進用的人員皆由連江縣多元就業服務台推薦,也唯有如此,進用人員才能領取微薄的薪資。相關網址請參考
http://klesa.evta.gov.tw/index.php?act=list&cid=535
其目的及用人對象如下所列:
為協助就業弱勢者依就業服務法第24條,提供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中高齡、弱勢婦女(家庭暴力個案、負擔家計婦女、外籍與大陸配偶等)等就業服務。
大家只要對政府的德政、對協會的用心能抱持著感恩的心,把機會讓給最需要的人,幫助弱勢,扶持所有在地的鄉親(請不要窄化東引人或大陸依親之分;入籍東引或領有工作證的鄉親應一視同仁),將多元就業方案視為做善事,就不會再斤斤計較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