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1-21 08:06:34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西引「三山據點」二月起開放遊客參觀 --閱讀人次 : 1682

2010-01-21 馬祖日報

 西引三山據點於二月一日開放給遊客進入觀光。(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軍事據點開放參觀再添一處。西引清水澳至三山據點的道路整建工程已經完成,東引指揮部決定於二月一日正式開放讓遊客進入,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將繼續針對相關遊憩設施進行改善,以保障旅遊安全。

 西引清水澳至三山據點道路改善工程,由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施作。昨天,指揮部指揮官陳曉明少將、縣議員張永江、鄉長馮印樂、鄉代主席林德建與馬管處東引遊客服務中心林利端等人共同進行會勘,針對三山據點開放的範圍限制、參觀動線及安全措施等事項再做詳實的確認。張永江等人對陳曉明指揮官開放三山據點的開明作風,也表示欽佩與感謝。

 西引鱷魚島上的據點,昔稱三三據點,係早年反共救國軍指揮部因軍事管理需要,從燈塔的世尾山開始,順時針方向命名,到西引西鼻為「第三十三號據點」,簡稱三三據點,後改為三山據點。

 西引后澳據點在多年前開放參觀後,民間一直希望三山據點也能夠順勢開放,讓鱷魚島上的三山與后澳二個景點首尾連成一線。不過,軍方都以三山據點仍屬軍事陣地為由,不同意開放參觀。陳曉明接任指揮官後,明快做出同意開放的決定,但是前提是必須先修建改善好非常殘破的戰備道路。

 指揮部指出,已確定在二月一日開放的三山據點,目前仍屬重要軍事陣地,除指定區域外,全區禁止測量、攝影、描繪、記述,敬請遊客配合遵守。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