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1-23 11:56:11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臺馬輪「東馬東台」1/27起全面實施 --閱讀人次 : 1420

2010-01-23 馬祖日報
 【記者劉秋月�南竿報導】縣府召開「研議臺馬輪東馬東台機制」會議,由縣長楊綏生親自主持,會中決議臺馬輪完成98年度歲修復航後,自本(99)年1月27日起全面實施「東馬東台」,以滿足東引鄉親對交通之需。

 東引對外交通有解!回應東引民代及鄉親的殷切期盼,縣長楊綏生主持「研議臺馬輪東馬東台機制」會議,會中達成重大決議,臺馬輪完成歲修復航後,自1月27日起全面實施「東馬東台」機制,以改善東引對外的交通困境。

 另外,會中楊綏生也針對「東馬東台」機制實施後可能造成的影響,做成幾點結論,要求相關單位配合執行。首先,實施臺馬輪「東馬東台」機制後,對莒光鄉親造成不便之處,請馬祖連江航業公司研擬航班調整配合。

 再來,有關臺馬輪實施「東馬東台」作業期間,南竿-東引航程所增航行成本費用,則請馬祖連江航業公司精算分析後,將相關數據資料報府核備,並速與新華航業公司協議訂約。另前開所需費用不足時,專案報府憑辦;另要求馬祖連江航業公司依現有法規與臺馬輪委託經營與管理契約書,研議臺馬輪能否增加載貨業務,並與新華航業公司研議其營收部份,能否依比例納入臺馬輪委外操作費之用,以降低政府虧損補貼支出。

 會中也提出,在不影響馬祖連江航業公司本(99)年2月5日南竿-莒光航線公開招標作業情況下,請連江航業公司以莒光港口作為母港之模式下,先行估算東莒-西莒航線、南竿-莒光航線各自營運時與併為同一條航線營運時,其兩者模式下所需營運成本費用,並將相關數據資料報府,以供縣府作為政策施行之參考依據。

 「東馬東台」機制全面實施後,一年將增加縣府三千多萬支出,因此希望透過增加臺馬輪載貨量減少虧損補貼,而莒光鄉親擔心搭乘臺馬輪將會來不及趕搭第一班七時的船返回莒光,增加回家等待的時間,也請連江航業研擬航班時間的修訂,希望將「東馬東台」實施所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