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3-03 08:23:40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白馬尊王熱鬧出巡 迎神隊伍綿延二百公尺 --閱讀人次 : 1886

2010-03-03 馬祖日報


「白馬尊王」出巡遶境,是東引最盛大的迎神廟會活動。(圖�文:陳其敏)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東引鄉昨天盛大舉行「白馬尊王」出巡遶境活動,迎神隊伍綿延二百公尺,鑼鼓喧天、鞭炮震耳欲聾,洋溢著歡欣鼓舞的熱鬧氣氛。北澳、南澳的多處街道並「擺宴」酬神,祈求平安如意。

 昨天中午十二時許,所有參加迎神遶境活動人員在天后宮集合換裝後,再前往「白馬尊王廟」迎請尊王暨夫人神像出巡遶境。為展現軍民一家的團結和諧精神,東引指揮部昨天也動員了百餘名官兵參與迎神遶境活動,舞龍舞獅隊與東引國小的太鼓表演,共同為遶境揭開序幕,以虔敬的心恭迎神像出巡遊行。

 遶境隊伍由「保長公」作前導,然後依序是旗鑼、高照、舞龍、「敬神如神在」、「肅靜」、「迴避」、鼓板、香亭、八爺、七爺、孩囝、皂班、八將、水火將軍、太子、小王爺、鼓板、旗隊、舞獅、馬奴、香案、令箭、夫人鑾駕、掌扇、涼傘、尊王鑾駕、掌扇、涼傘,整個隊伍綿延二百公尺長。隊伍走過南山頭道路之後,首先進入獅子村,然後是酒廠和北澳村。接著繼續行進到居民人數最多的南澳地區,民生國宅、九棟、十二棟、三義村和軍郵局前廣場,都分別有信眾「擺宴」酬謝神明,同時焚香膜拜,祈求平安。迎神隊伍啟程要往下一站時,該地的民眾也紛紛燃放鞭炮歡送,煙硝迷漫,聲勢非常壯觀,整個遶境活動歷時約四個半小時。

 「白馬尊王」出巡遶境是東引鄉慶元宵一連串迎神敬神活動中最重要、最盛大的活動,昨天陽光普照,春風宜人,加倍增添了迎神隊伍的熱情與活力,「保長公」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神偶,沿途跟著追跑,完全融入在廟會的歡樂氣氛之中。

 「白馬尊王」迎至天后宮安座後,今晚將繼續有遊燈遶境及擺暝活動。(2010年元宵到馬祖看擺暝)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