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5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3-05 08:18:28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白馬尊王回宮遶境 熱鬧滾滾 --閱讀人次 : 1791

2010-03-05 馬祖日報


 東引鄉「白馬尊王」回宮遶境活動,軍民熱情參與。(圖�文:陳其敏)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東引鄉慶元宵「白馬尊王」廟會活動,昨天繼續進行回宮遶境遊行活動,神明在震天價響的鑼鼓、鞭炮聲中,返回到自己的廟宇。至此,東引鄉整個元宵節的酬神廟會活動,算是圓滿的告一段落,期待明年再見。

 「回宮」遶境,昨天下午一時從天后宮出發,當送神隊伍一進入人口最多的南澳聚落街道,鞭炮是一串接著一串燃放,煙硝四起,劇烈的聲響,把遶境的氣氛帶到高潮。

 一位鄉親指出,上午還下著雨,可是一到了回宮時候,雨停了、霧也散了,連續三天出巡遶境的時刻都是好天氣,白馬尊王真的是威靈顯赫!

 經過約二小時的遶境後,隊伍回到了「白馬尊王廟」,神像安座後,此時所有的陣頭也立即進行拆卸,並以冥紙蓋住神偶的眼睛,待明年舉行遶境活動之前再啟封。

 連續三天「白馬尊王」遶境活動,不但是全島軍民總動員,還有許多旅台鄉親專程返鄉參與,在共同信仰的凝聚之下,是熱鬧滾滾、高潮不斷,猶如嘉年華會,充滿節慶歡樂氣氛。

 回宮遶境結束後,也代表東引鄉元宵節一連串迎神敬神活動也進入尾聲,不管大人小孩,都要收心恢復正常作息了。(2010年元宵到馬祖看擺暝)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