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3-10 09:07:01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傳新船不經東引 鄉親恐慌,籲民代共同維護權益 --閱讀人次 : 1737

2010-03-10 馬祖日報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縣府規劃推動購置三體高速快輪,改善馬祖海上交通的未來願景,外傳新船可能不停靠東引中柱港的訊息傳開後,已引發東引民眾恐慌;民眾咸認為,新船航線若將東引排除在外,無疑是東引的交通倒退,讓回家的路將會更加不便。東引鄉公所官網留言板,鄉親抒發關切的心聲,公所指出,將會同民代向縣府表達,鄉代會也召開臨時會,共同維護鄉親權益及東引發展;縣府交通局表示,新臺馬輪尚未定案,航程是後續討論、規劃,而鄉親的心情可以理解,縣長今也將到東引向鄉親做說明。

 地方未來海運交通與結合旅遊發展,建構兩岸三地一日生活圈,縣府希望在海峽間購置一艘先進快速客輪,台灣本島、馬祖、大陸三地快速聯結的構想與願景,活絡在地觀光產業,經國內媒體引用報導後,東引民眾更加憂慮,認為新船航線排除東引的可能性是越來越高。

 東引鄉親在鄉公所官方網站上留言表示,聽說是因為東引碼頭不適合靠泊這種三體船,不知道是因為碼頭太小還是其他原因,縣府應該要說清楚。 對新臺馬輪寧靠馬尾不靠東引的政策規劃也感到著急,疾呼東引民意要維護對外海運交通的便利、舒適及需求。

 對於新船不經東引的構思,鄉公所網站上的留言,幾乎是一面倒的表示反對。他們認為 買一艘350噸快輪解決南竿與東引交通,對搭船有長期經驗的東引軍民而言,350噸快輪不但太小容易暈船以外,而且不能運車,未來東引交通將倒退。

 鄉公所指出,新臺馬輪不靠東引,勢將嚴重影響東引鄉對外交通,島上經濟亦受影響,鄉公所將密切注意未來新臺馬輪航線規劃,並向縣府轉達地方民眾需求,未來必要時將與地方民代共赴縣府訴求陳情,共同維護鄉親權益。

 鄉代會說,外界說法很多,航程有變動之說,鄉親會擔心也是正常心情,希望地方政府做明確說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