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10-04-22 08:09:15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海象資料浮標系統預計暑假建置完成 --閱讀人次 : 4987

2010-04-22 馬祖日報


 中央氣象局規劃在東引附近海域設置海象資料浮標,進行長期觀測作業。(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其敏�東引報導】為提升馬祖海域海象預報準確度及增進航行安全,中央氣象局已經著手規劃在東引燈塔附近海域,建置海象資料浮標系統,預計在今年暑假即可建置完成。

 中央氣象局從82年積極規劃建置海象觀測網,由外海測站、近岸測站及岸邊測站組成,長期即時蒐集海象資料。其中外海觀測作業所採用的資料浮標(Data Buoy),為無人海上自動觀測站,能觀測多種海象資料,也可以加掛儀器量測環境變數,能即時將觀測資料傳回岸上。

 這套由國立成功大學研發的標準化海象資料浮標系統,為一直徑2.5公尺、高度4.9公尺的碟型浮標,重約1230公斤,總浮力約3220公斤,能抵抗惡劣海象。水下以錨繫系統固定,包括錨碇及錨鍊兩部分。

 參與建置海象資料浮標的成功大學工程人員表示,這二天已經在東引燈塔附近佈放浮標的預定海域,展開水深的調查,然後依佈放地點海況設計水下的錨繫系統。工程人員指出,資料浮標觀測項目包括有風速、風向、氣溫、水溫、大氣壓力、示性波高、平均週期、波向及波浪譜。台灣北部海域,東北角的龍洞是目前最北的一座海象資料浮標。

 工程人員表示,東引的海象觀測站建置完成之後,民眾就可以透過中央氣象局網站了解馬祖海域的即時海況,而且每個小時更新一次。

 縣議員張永江指出,了解海象變化是馬祖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對依賴海上交通工具的東引地區而言,海象的變化也牽動著島上每一個人的行動和作息,有了海象資料浮標後,民眾可以更精準掌握海象變化,舉凡搭船、從事海釣等安排,都可藉由科學數據的輔助做更妥善的安排。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