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11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臺北醫大 楓林幸福服務團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8-07-01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18-07-03 20:31:41
FORM: Logged


臺北醫大 楓林幸福服務團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臺北醫大 楓林幸福服務團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拜訪守護居民健康的好鄰居,北醫大醫學營參訪縣立醫院 --閱讀人次 : 1375

北醫大楓林幸服服務團昨日(2日)於馬祖高中展開為期4天的「連江縣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
活動來到第二天,課程內容包含奈米科技、複製科技、認識病毒等生科領域的介紹。除了課堂的講授,營隊下午帶著全員至連江縣立醫院參觀,學員朱同學表示:「馬祖沒有診所,南竿這邊看病都是到縣立醫院,但真的是透過這次參訪的機會才真正了解醫院背後運作的程序。也看見每位醫護人員都充滿熱忱為居民著想細心服務,這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在院方的鼎力協助之下,讓學員參觀平常較不易參觀得到的地方,像是病房設施、藥局調劑台、儲藥庫房、檢驗科的離心機和血庫、X光攝影室、胃鏡檢查室、以及電腦斷層攝影室等。首次躺在電腦斷層檢查台上的周同學說:「之前在電視劇看過這個檢查,但第一次躺在上面覺得既新奇又有點害怕。印象非常深刻!」

參訪行程最後,院長張志華醫師也到場與學弟妹勉勵,他表示:「平常各位同學應該都來看過醫生和牙醫,所以這次特別安排病房、放射科、藥局、醫學檢驗讓大家參觀,希望同學能看到醫院不同的面相。也期盼學弟學妹未來到醫療領域學習並回來馬祖貢獻所學。」


北醫大曾厚教授表示:「奈米科技部分知識較困難,不過學員上課反應熱絡,仍舊專心聽講。」


北醫醫學系 吳瑞裕副系主任跟學員分享醫藥衛生學群的未來學習趨勢與相關出路


醫院參訪行程,院長張志華醫師(中間穿藍白條紋者)、衛生福利局謝春福局長(院長右邊穿襯衫者)到場勉勵學員未來投入醫療領域為馬祖居民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縣立醫院林鈺燕護理長分享自身護理經驗並帶同學參觀病房設施


醫學檢驗科帶大家認識醫學檢驗的工作內容,參觀抽血櫃檯、離心機以及血庫


藥局關卡中解說藥物調劑流程及用藥注意事項,讓營隊學員更加了解藥師的專業及工作內容。


營隊參與學員積極認真討論活動中的議題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