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觀光解說協會 
初階會員 

馬祖觀光解說協會

註冊 : 2013-06-12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38

發表時間 : 2018-09-23 09:40:57
FORM: Logged


馬祖觀光解說協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觀光解說協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7年連江縣導覽解說員考試登場 --閱讀人次 : 1842

107年連江縣導覽解說員考試於9月22日完成,由連江縣交通旅遊局委由創意盒子公司主辦,馬祖觀光解說協會執行107年連江縣導覽解說員考試,報名人數20位,遍及四鄉五島鄉親報名,尤其東引鄉報名應考有7位,算是歷年來報考人數最多的一次,報到率100%,考生們對本次考試非常重視,從考生準備的資料看來,個個都非常認真的看待本次考試,本協會也秉持著連江縣政府交付的重任,努力完成本次導覽研習及解說員考試任務,期許為連江縣培育更多優質的導覽解說員,也是本協會的宗旨及職責。

本次考試規格將近與國考規格相同,考生們一同在教室內聽取其他考生的回答,可一併學習他人的危機處理,當一位解說員一定要能拿起麥克風說話,所以本次口試與往年不同,期許考取的學員們,可以馬上走馬上任做一位稱職的解說員,並將馬祖的好山好水完整呈現給蒞馬的遊客們,馬祖的導覽解說員是最棒的,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09-23 11:20:3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記者吳嘉榮報導】為推廣觀光發展,連江縣交旅局委由馬祖觀光解說協會舉辦107年馬祖地區導覽解說員考試,並邀請地區兩大觀光協會理事長組成評審小組,為應考人做口試項目評鑑。交旅局長林長青表示,馬祖觀光解說協會承辦考試相當認真,至於應考人關心的成績部分,預定一週內公佈。

 為落實地區導覽解說員證照化,提升旅遊服務品質,交旅局委由創意盒子公司,並由馬祖觀光解說協會辦理考試。為了專業考量,應試資格相當嚴謹,包括須年滿18歲國民,累積上課時數達60小時才可參加,截止後共有20人報名應考。

 正式測驗22日上午8時30分於產發處4樓會議室登場,到考率高達100%,考試項目為筆試及景點解說演練,各占50%。首先進行筆試,共考50題選擇題,每題2分,考題包羅萬象,從基礎的觀光景點到最新觀光資訊等都有入題。

 筆試結束後,考生稍作準備9時30分的口試項目,並先在準備區抽口試序號,接著依序進場應試。口試委員為交旅局長林長青、馬祖觀光解說協會理事長林增官、連江縣馬祖觀光協會理事長王禮義。

 口試考題由應考人現場抽籤,考生不知道自己會抽到什麼題目,大家都相當緊張。口試主要根據解說技巧、專業知識、語言表達、服裝儀容、親和力等標準,景點解說之後也會由口試委員提問,測試考生的臨場及反應能力,主要針對馬祖環境、馬祖特色、突發狀況應變能力及導覽解說員注意事項等,過程相當順利。這次口試也比較特別,其他學員可在場聆聽,學習他人講解優缺點,經過筆試及口試的測試後,整體表現還算不錯。

 交旅局指出,此次考試實際到考人數有20名,觀光人次成長,考生也開始多元化。兩項測驗各科不得低於75分,而考試結果將於成績完成統計後於一週內公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