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衛生福利局疾病管制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8-06-25
發表文章 : 733
掌聲鼓勵 : 120

發表時間 : 2017-09-25 08:00:06
FORM: Logged


衛生福利局疾病管制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衛生福利局疾病管制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寶貝小心肝】有獎徵答活動得獎公佈! --閱讀人次 : 1303

本活動共收1692封明信片,其中1595封是有抽獎資格,賸餘97封是無抽獎資格的。無抽獎資格原因有:答題錯誤(71封)、資料不全(26封)。

1.有多種病毒可以引起肝炎,其中 B、C、D型肝炎病毒會導致慢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但A、E型肝炎一般不會演變成慢性肝炎
解答:○,A型肝炎與E型肝炎屬於急性肝炎,其症狀也類似,如突然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等。
2.設籍於偏鄉及山地鄉地區之幼兒皆可以公費施打A型肝炎疫苗,連江縣亦屬之。
解答:○,我國自民國84 年 6 月起提供30個偏遠地區山地鄉及 9 個鄰近山地鄉之平地鄉學齡前兒童接種 A 型肝炎疫苗,連江縣也在其中。若戶籍在連江縣,但居住於臺灣本島,請主動來電本局將疫苗轉出至您居住地醫療院所施打。
3.母子之間的垂直感染曾經是我國最重要的B 型肝炎感染途徑,現因實施全國新生兒B 型肝炎預防注射,已達很好之預防效果。
解答:○,B型肝炎主要是藉由體液或血液,經由親密接觸、輸血、注射等途徑而傳染,一般分為母子垂直傳染及水平傳染兩類。B型肝炎疫苗需完整接種3劑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
4.廚師及餐飲食品相關從業人員為A型肝炎的高風險族群。
解答:○,A型肝炎主要是經由糞口途徑傳播,食物要煮熟,不可生飲、生食,尤其生蠔或是水產貝類,因此餐飲業者需更加防範。
5.血液及體液的接觸是B型肝炎及C型肝炎的主要傳染途徑。
解答:○,B、C型肝炎主要是藉由體液或血液,經由親密接觸、輸血、注射等途徑而傳染。
6.A型肝炎疫苗需接種幾劑才會產生保護力? (1)1劑 (2)2劑 (3)3劑 (4)4劑
解答:(2),A型肝炎需接種兩劑疫苗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兩劑間隔6個月,其產生的免疫力可維持20年以上。
7.A型肝炎及E型肝炎主要的傳染途徑為何? (1)血液傳染 (2)體液傳染 (3)空氣傳染 (4)糞口傳染。
解答:(4),A型肝炎與E型肝炎主要都是經由糞口途徑傳播,記得飯前、便後及處理食物前需正確洗手,B、C、D型肝炎則透過血液及體液的接觸感染。
8.下列哪一種病毒性肝炎目前無疫苗可接種? (1)A型肝炎 (2)B型肝炎 (3)C型肝炎。
解答:(3),目前僅有A型及B型肝炎可透過接種疫苗來預防感染。
9.預防A型肝炎感染的方法為何? (1)準備食物前及進食前應該洗手 (2)所有食物應清洗乾淨並徹底煮熟,避免生食 (3)接種A型肝炎疫苗 (4)以上皆是。
解答:(4)
10.B型肝炎疫苗需接種幾劑才會產生保護力? (1)1劑 (2)2劑 (3)3劑 (4)4劑
解答:(3),B型肝炎疫苗需接種完整3劑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第1劑與第2劑間隔1個月,第2劑與第3劑間隔5個月。

得獎者名單:
陳建國 林英豪 曹珠妹 邱友鈴 曹乃文 鄭育哲 郭彥彤
鄭典明 林錦華 陳熙旻 彭芊沛 曹嬌娥 陳劉金龍 邱虹芝
林國權 吳予甯 葉思辰 曾秀萍 陳昭伶 唐香蕊 陳聖泓
劉乙劭 鄭典勝 陳惠蘭 曹宓 陳廷瑀 林靖 王珠英
池依金 黃怡蘋 林晉霆 曹景瑜 陳仕春 郭品妤 鄭益帆
鄭子睿 林浴沂 劉奕 王林玉妹 柯月娥 陳傳宗 陳繼宗
王榮龍 陳金玉 王淑英 陳璿恩 鄭慈 劉宗翰 鄧穎芳
鄭向恩 陳俊忠 蕭雅薇 薛志元 林蓮花 劉品妤 曹立穎
陳寶佺 曹美麗 邱意軒 林碧雯 林耕毅 官聖明 王秀鳳
李蕙芬 陳巧蓁 徐士荃 董健文 陳瑞金 曹祥福 陳珮雯
王清勇 楊哲丞 林翠雯 王楷維 唐佳壎 陳香俤 陳禹彤
曹語恩 陳亭安 洪楷恩 林庭羽 彭君宇 劉昕 陳冬嬌
陳靖恩 林錦鴻 金方玫 曹立諭 陳君萍 陳暄晴 張慧閔
林嘉儀 陳筱薇 林益彰 林庭竹 陳菊英 曹容華 王愛嫻
古雅純 曹竤鈞

以上得獎者,請於10月6日前領取獎品,若超過期限未領獎者視同放棄,其名額將於10月11日重新抽出幸運兒,並另行公佈。
得獎者請於上班日攜帶身分證等證明文件至連江縣衛生福利局疾病管制科領取獎品;若填寫外島地址,請於9月26日起上班時間至外島衛生所領取獎品。
如有疑問請洽詢衛生福利局疾病管制科王小姐,電話0836-22095分機885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