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文化處文化推廣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9-15
發表文章 : 569
掌聲鼓勵 : 243

發表時間 : 2017-10-17 11:43:59
FORM: Logged


文化處文化推廣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文化處文化推廣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芹壁聚落保存再發展公聽會18日桃園舉行 --閱讀人次 : 548

轉載於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擴大聚落保存效應,凝聚旅台鄉親共識,縣府文化處今年度連江縣芹壁聚落保存再發展計畫特別跨海赴桃園舉辦公聽會。除竭誠邀請芹壁各界參與外,也期盼能透過本計畫初步之成果為實例,與各界鄉親進行更廣泛與更多元的交流。

 由縣政府文化處指導,亞全顧問公司主辦的「連江縣芹壁聚落保存再發展計畫」,將於10月18日晚間7時至9時在桃園市八德區桃園市馬祖同鄉會,舉辦芹壁聚落保存再發展計畫第二場次公聽會,目的為向芹壁旅台鄉親們分享過去一年之計畫執行初步成果、與鄉親交換未來再發展之願景,以及傾聽鄉親對芹壁各層面問題之反應,並進行第一時間的交流。

 為能深化交流成果,此次除相關單位主管出席外,還特聘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講師葉映如小姐、宜蘭厝興造與老街經營專家、執業建築師林金城老師以及現任桃園新建工程處、旅台馬祖著名文史工作者陳智仁處長蒞臨,為公聽會與會學者。

 葉映如過去在美國西雅圖,歷經社區規劃、民眾參與、社區發展培力等實務工作經驗,目前也擔任新北市社區培力計畫之主持,是一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年輕學者,也曾於今年七月間主持過芹壁景觀改造工作坊,成果備受鄉親肯定。

 林金城則在社區總體營造、老街與聚落再生、民眾參與方面有多年踏實的規劃與執行經驗,在業界聲譽卓著。而陳智仁在馬祖與芹壁歷史方面的工作,更可說是成果卓著,備受肯定。相信以上各位學者專家的蒞臨,除能於公聽會提供專業意見之回饋外,也能充實公聽會結論之內涵與質量。

 文化處表示,此次公聽會之意見與結論,皆將成為此計畫的重要課題與執行方針,並將逐步落實,以期能為芹壁聚落的保存再發展計畫,能在文化價值底蘊與前瞻發展間,找出均衡、永續發展的真正契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