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_民俗文物館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2-05-05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40

發表時間 : 2018-03-24 13:36:41
FORM: Logged


馬祖_民俗文物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_民俗文物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冬日好食-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 --閱讀人次 : 958

冬日好食-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

記者曹重偉報導】美食也是文化!縣府文化處首度推出「冬日好食-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預定25日下午2時30分於馬港圖書館開展,當天將有馬祖好食系列影片首映、表揚馬祖好食推薦店家及馬港下午茶分享會,歡迎各界來賓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文化處表示,馬祖除了戰地遺產,還有豐富的閩東原鄉及海洋飲食文化,飲食不僅在日常生活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外來遊客認識馬祖的重要媒介。從日常餐桌上的食物開始,飲食與常民生活息息相關。

 文化處認為,每一道特色菜餚都有其文化意涵及脈絡,有傳承自原鄉的飲食習慣與風俗,因應海島風土條件的食材選擇,也有受到戰地政務時期影響造成口味的轉變。各種文化的交融是馬祖飲食最大特色,而各家料理的手藝及巧思亦不同,各有風味,相當值得被記錄下來。

 文化處於去年9月起推動馬祖美食文化館計畫,歷經近半年的採集記錄,將於3月25日下午2時30分於馬港圖書館舉辦「冬日好食-馬祖傳統飲食文化特展」開幕暨成果分享交流會,展期將長達一個月至4月30日止。

 時值馬祖觀光季的開端,此次展覽選在馬港圖書館,緊鄰餐廳林立的馬港大街,剛好可讓遊客在美食品嚐之外透過展覽更加了解馬祖特色飲食的文化故事。開幕當天亦將表揚與感謝許多地方鄉親及「馬祖好食」推薦店家的投入,未來將持續推動記錄並擴大舉辦,希望更多「好食」店家一起參與響應,共同保存與發揚馬祖飲食文化,期待「馬祖味」。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