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勝利堡 
新進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18-03-15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18-09-23 14:16:08
FORM: Logged


勝利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勝利堡 勝利堡的個人首頁: https://www.mnhc.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勝利堡 2018戰地文化小學堂 --閱讀人次 : 802

民國三十八年國軍進駐馬祖列島,至民國八十一年十一月七日解除戰地政務,這段期間我們的家鄉留下許多與軍事設施。各種軍事設施散落在村裡各個角落,形成珍貴的文化景觀,並被文化部評選為值得成為推動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點。

近年,連江縣政府文化處積極保存活化戰地文化景觀,談到長遠的保存,必先從教育開始,教育下一代認識自己所居住的環境裡,到底有什麼樣的戰地景觀?家鄉擁有什麼樣的戰地故事?也許是一排帶刺瓊麻、一間防空洞、一座坑道、一個碉堡、一處據點、一群營區建物、一座座軌條砦、一件件戰地文物、一句句標語、一段段軍民關係的故事......。雖然戰火已遠離,但是在人們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

『勝利堡 2018戰地文化小學堂』將踏訪四鄉五島的國民小學,以美術勞作的趣味方式引領小朋友一起穿越時光,探索馬祖列島的軍事景觀與故事。藉由自由創作的過程,了解文化處對保存馬祖軍事文化景觀的重視,並培養學童對文化資產保存的價值觀。(南竿島時間陸續安排中。)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勝利堡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