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哥園地 » 南竿弟兄

南竿弟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06.115

發表時間 : 2005-04-15 00:16:0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爽??苦??都是自己的一念之間 --閱讀人次 : 3747

當兵,多數的男人都不願意。因為它代表了辛苦、磨練、不合理、壓力、刁難等各種負面的情緒。但是一個男人卻可以從得到一些重要的經驗。
怎麼說呢?大家都說,軍中黑暗。但是大家也都說過,社會黑暗。到底誰比較黑?

個人覺得,當兵之前沒有深刻體會過人生百態與世間炎涼的人,會再短短的一年多中多次的體會到。所以大家對當兵的回憶都是:!@#$%,什麼爛地方。可是退伍後,有了之前的經驗,社會就不那麼黑暗了。

當兵時你可以出包,大不了被幹禁假。退伍後又是一條好漢。
工作後你一出包,你可能會丟掉飯碗。

當兵不見得不好

一樣的新訓生活,如果我的回憶是"滾進50公呎後從狗屎上爬過去,翻身下積滿臭水與蚊子的壕溝後,狂吐剛剛吃的中餐,在從自己的嘔吐物中走過繼續攻山頭"。大家都會覺得我很慘。但是如果我說的是"開訓三就開放煙禁",大家都說我爽。其實是同一個單位。

一到外島,抽到大家口耳相傳的黑單位,心想苦日子將永遠持續下去。結果炮班的學長反而很照顧我,連上因為一督就倒太黑結果反而沒督導。天天拔草到返台。其實是爽的。

後來外支援到心衛中心,大家口中的爽單位,結果天天加班到三點,島休被凹掉24天,年假只放了兩天就要處理別人想要以自殺驗退的事情。反而過得更痛苦。後來出了大事情,O總部和O衛部天天照三餐打電話問候。加班加到看到鬼。這樣子反而比較慘,我反而懷念天天拔草站哨的日子。

其實,多想想自己還擁有的,心情就好很多了。

冬天4度洗冷水澡,超悲。但是看著窗外的照明彈,我知道迫砲連的今晚比我更慘,冷颼颼的夜裡全副武裝跳砲操,還不一定有熱水可以洗。

想一想我就好多了。做業務時心情差壓力大,打個電話給女友報平安。想一想,今天晤談的個案女友剛兵變,我運氣好多了。

站哨時起大霧又下雨,伸手不見五指。但是比走夜巡的好多了。

破百時被凹去站0103的哨,超不爽。但是想到一定有人比我更悲,我心情就好多了。

沒有人會高高興興的去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情,但是你既然都推不掉了,就換個想法把兵當完吧。至少你不會事事被釘。當兵只是五百多天而已,和未來的工作相比,這只是試煉的開始。多和同袍彼此加油吧。

加油....各位和我當年一樣抽到外島的學弟。當你退伍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你和本島退伍的人一聊天,他們會用多崇拜的眼神看著你。

因為,他們沒見過大陸,沒看過機動漁船靠岸,沒有走過夜巡,沒有搶灘清運,沒有廢彈庫尋找。在我們外島幫的眼中,台灣本島就像辦家家酒一樣,不像我們睡坑道住陣地。我們強多了。

加油加油。撐下去吧。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羿蓁 
前版主/榮譽會員 

羿蓁

來自 : 繁華的夜都市
幫別 : 南竿衝衝幫
下崗 : 已下崗
註冊 : 2004-10-10
發表文章 : 1063
掌聲鼓勵 : 332

發表時間 : 2005-04-15 12:26:44
FORM: Logged


羿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羿蓁 羿蓁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album/YICHENY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套句劉德華說的"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也差不多是這意思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YES!年底公公可以陪我跨年囉!
等待你ㄉ回來 
資深會員 

等待你ㄉ回來

來自 : 東北角海岸
幫別 : 已經成為回憶的東莒
下崗 : 95.03.08
註冊 : 2005-01-26
發表文章 : 601
掌聲鼓勵 : 80

發表時間 : 2005-04-15 12:28:10
FORM: Logged


等待你ㄉ回來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等待你ㄉ回來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ㄛㄛㄛㄛ....ㄋ當兵時真辛苦ㄝ...
我公說ㄑ當兵吃苦當吃補拉...久ㄌ就麻麻ㄉㄌ...阿我就當有ㄍ經驗八...其實久ㄌ就習慣ㄌ 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像ㄋ說ㄉ一念之間而已八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等待是辛苦的.....但是時間是公平的
~*Rainy*~ 
資深會員 

~*Rainy*~

來自 : 台中?台北?
幫別 : 南竿→台中后里
下崗 : 5/7/06下崗了
註冊 : 2005-02-16
發表文章 : 941
掌聲鼓勵 : 219

發表時間 : 2005-04-16 09:56:15
FORM: Logged


~*Rain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Rain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知道迫砲連的今晚比我更慘,冷颼颼的夜裡全副武裝跳砲操,還不一定有熱水可以洗。""

ㄜ阿>""<
迫砲連真的有這麻恐怖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幸福是一種狀態,不是時態!
娃娃 
前版主/榮譽會員 

娃娃

來自 : Tokyo
幫別 : 莒光幫之東莒
下崗 : 2006.3.8 終於補寫了感言,謝謝大家
註冊 : 2004-12-28
發表文章 : 571
掌聲鼓勵 : 90

發表時間 : 2005-04-16 13:17:25
FORM: Logged


娃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娃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希望軍隊還我ㄉ時候是一個有擔當的男人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我ㄉ愛現在瘦瘦的 很容易就滿了 但是身體怎麼不瘦瘦的 後 很不容易飽耶
訪客 80.24

發表時間 : 2005-04-17 00:09:24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我是在西引120退伍的
小小的一個兵
等我真正退伍到現在
心裡只有感到
有到外島當過兵才算是當兵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