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2-06-15 09:44:3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柴油廢氣「毒」 世衛列確定致癌物 --閱讀人次 : 1693

好可怕,大家騎摩托車不要忘記帶口罩!!!!!



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



無鉛汽油貴,不少民眾改買柴油車,想省錢,但柴油燃燒不完全,排出來的廢氣,卻會讓人致癌,最近世界衛生組織,把柴油廢氣的致癌等級,從「很可能」提升到「確定會致癌」,甚至還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

加個油,要加到油箱滿,常常兩張千元大鈔就飛了,不想油錢花太多,很多人改買柴油車。柴油車駕駛:「本來價格就比較便宜,柴油比較便宜。」但錢省了,卻可能害到身體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宣布,柴油廢氣的致癌性,從「很可能」等級提升到確定「會對人體致癌」。

會怕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美國國家癌症研究中心,針對1萬2千3百名礦工進行研究,發現柴油燃燒不完全,排出的多環芳香烴跟微量戴奧辛,礦工長期暴露死於肺癌的風險就會提高,另外柴油燃燒,也會排出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造成肺傷害。最恐怖的是廢氣裡的懸浮微粒,小於1微米,對人體傷害就更大。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因為微粒會深入到肺部,上面會附著多環芳香烴跟微量戴奧辛,這些致癌物質,所以它傷害變多樣性,會致癌。」尤其機車族吸到柴油廢氣的機會最高,騎車的時候最好戴口罩,不要貼著公車後頭走,才不會無辜成了抽油煙機,吸進致癌廢氣。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