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2-07-09 10:14:0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自在與幸福 --閱讀人次 : 1313

仲平老師的廣播在每天的早上六點到八點喔~~大家可以來聽聽,洗滌心靈
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




人間有一種“無奈”,就是很多人,每天必須說著一堆“言不由衷”的話,做著一些“無可奈何”的事,理由是: “為了生存”需要,以及那句: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每個人,基本上當然討厭被“環境所拘束”,但是偏偏這個人間,卻是存在著一大堆“無形的拘束”,有人是為了“生活壓力”而受到“拘束”,也當然會有因為“感情的牽掛”及“愛情的糾纏”所產生的“千絲萬縷”之“拘束”,除此之外,還有因為“思想觀念之相異”、“個性之不合”以及各種“人情世故”的“拘束”,使得人生很難得會有“逍遙自在、恣情縱意”的時刻。許多人一輩子活在“為他人而活”的“昏噩”中,只是為了博取他人的“肯定、讚賞和掌聲”而活,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心”,說著“其實並不想說”的“虛偽客套話”,做著“並非真心想做”的事情,頂著一些“世俗所追求的名位頭銜”,裝著一幅“虛假勉強”的笑容,就這樣,“為誰辛苦,為誰忙”的過了一生。

生活中有太多讓人處處“受到限制”的環節,譬如,咱們現代的“人類”,被“醫師和專家權威們”一再的交代:如果先生您想“多活幾年”,要注意!不能吃太冰,不能吃太飽,不能餓過頭,不能光吃肉,不可以不運動,也不可以太過激動的運動,不可以睡太少,不可以睡太多,也不可以喝太多的“咖啡、可樂”,不可以不曬太陽,又不可以曬過多的太陽,不可以不讀書,又不可以讀太久的書,不可以“沉默寡言、心事重重”,也不可以“滔滔不絕、嘮叨不停”,不可以“這樣”更不可以“那樣”,搞得人生變成“不知所措”。

人類的“身心俱疲”,經常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所惹出來的,譬如“得不到時,千方百計,甚至不擇手段的爭奪到手”,但是一旦到手的“名利情慾”,卻又天天擔心害怕會“保不住”的“患得患失”,總是在“堅持或放棄”之抉擇上,苦惱不盡、徬徨猶豫。

其實,人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非怎麼做不可”的,不要放不下、想不開,不要“鑽進牛角尖”,自在一些、隨緣一點、懂得放下,之所進退,“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是您的,跑不掉,不是您,煮熟的鴨子也會飛掉”,譬如年輕男女,談情說愛、情話綿綿、海誓山盟,但是演變到最後“黯然分手”的也不在少數。因為真心的愛,不必任何“誓言”,不需要一堆“承諾”,也會永遠牽手相伴,不真誠的愛,在多的“花前月下、海枯石爛”,也照樣會“背叛及劈腿”。真正的智慧,不是去“尋尋覓覓”的努力尋找出一個“完美的人”,而是懂得“相處之際”,如何去“欣賞對方的優點”以及如何去“包容和諒解對方的缺點”,幸福其實“無所不在”,重要的不是您有沒有“得到”,而是在於您能不能“感受”到這一份“安然自在”的心靈幸福。



仲平老師的廣播在每天的早上六點到八點喔~~大家可以來聽聽,洗滌心靈
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