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2-10-05 10:49:0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奇怪呀奇怪 --閱讀人次 : 1061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奇怪呀奇怪 仲平隨筆


世間是個很“奇怪”的地方。
人人都想“快樂”,偏偏許多人一輩子都“不很快樂”,甚至“很不快樂”。
人人更是想擁有“幸福”,偏偏“不幸的人”滿街滿谷。
大家都知道,“抽煙易得肺癌”,偏偏香煙和雪茄是“一根又一根”的“吞雲吐霧”。
大家都知道,“喝酒會傷身體,甚至得肝癌”,偏偏一堆的啤酒、米酒、紹興酒、高梁酒、二鍋頭、XO、藍帶、威士忌、白蘭地……一杯又一杯的乾杯、一瓶又一瓶的“呼乾啦”(台語)。
大家都知道,“吸毒會犯法,還會害人傾家蕩產”,偏偏,世界各國,毒梟走私猖獗、吸毒者“前仆後繼”。
大家都知道,“開快車容易肇事出車禍”,偏偏馬路上一堆司機“爭先恐後、衝鋒陷陣”的飆車競賽,喇叭聲此起彼落,“不到黃河心不死、不出車禍不流淚”,甚至,明明撞到了人,還昧著良心、趁著月色昏暗、月黑風高、四下無人,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溜得比“閃電”還快,其心態之“自私、冷酷、無情”找不到用什麼“形容詞”來“罵一罵”
大家都知道,人要“孝順父母、教養兒女”,偏偏有“虐待小兒女、忤逆老父母”的社會新聞,每天不曾“中斷”。
這人間,原本“純樸、和樂”,偏偏被一些“坑拐詐騙”之徒,稿得“人心大亂”,被一些“貪官污吏”搞得“不公不義”,被一些“奸詐卑鄙”的政客、“貪得無饜”的財團、“黑心惡劣”的軍火販子,以及“欺天瞞地”的宗教神棍們,他們又是“政經勾結”,又是“官商勾結”,又是“政教勾結”,製造“族群衝突的鬥爭”製造“干戈戰亂的陰謀”,把人間弄得“貧富懸殊”、“人心險惡”、“階級仇恨”及“哀鴻遍野”。
這世間,是個“很奇怪”的地方,奇怪的事、奇怪的人,有人“腦滿腸肥、家財萬貫”,有人“貧病交迫、民不聊生”,有人“爭權奪利、議會打架”,有人“落魄江湖、男盜女娼”,有人“奉公守法”遭到“撤職查辦”,有人“胡作非為”卻“升官發財”還“頒發勳章”……
這人間,奇怪呀奇怪!




仲平隨筆2012.09.05
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