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2-12-10 14:23:1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馬祖青年廣播記者】 專訪縣府首長系列報導18:00播出 --閱讀人次 : 1298






  馬祖青年公民記者-廣播研習營,有二十多名馬祖地區青年學子採訪初體驗!她們首次體驗設定採訪主題、撰寫採訪大綱、構思問題並且親自訪問縣府一級主管,把對於家鄉的問題和關心湧流而出,還要到市場訪問基層民眾心聲。縣府企劃室指出,希望透過系列課程,能增進青年學子對家鄉事務的敏銳度,能深入發掘議題,並妥善採訪,將來能夠為馬祖發聲。參與的學員們表示是一場很有意思的腦力激盪過程,在非凡音電台台長姚臻慧的指導下,學習傳播的基本概念,也學習新聞編輯採訪的理論與實務,體驗當一位記者的專業知識。













  青年高中學子是從來沒有參加接觸類似的實習新聞採訪工作,也是第一次參加新聞營隊,所以有點緊張,但主動發問積極學習態度獲得肯定讚許。台長姚臻慧表示,同學們很認真學習,而且從發散式的討論進步到能夠設定議題,循序漸進去安排採訪的大綱,對於採訪和了解家鄉事情將有所幫助。






  在經過一連串理論與編採、口條、分組訓練後,緊接著就是上場訪問了。主辦單位安排了兩個實習的採訪方向,一個是戰地政務期間,居民生活的點滴;另一個是地方發展與縣政事務主題。學員們訪問縣府交通局長、教育局長與文化局長,就馬祖海空交通改善、聚落保存與教育政策、成果等實施分組訪問,並到菜市場訪問基層民眾,以及和縣長與縣府一級主管訪談。






  馬祖青年公民記者-廣播研習營,高中同學首次親自專訪縣府一級主管成果音檔,將於非凡音廣播電台2012.12.5∼2012.12.10止,於CoCo遊台灣節目pm18:00-20:00(週一至週六),播出青年記者專訪縣府各局處首長系列的報導,歡迎各位鄉親準時收聽!


]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