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3-07-24 09:56:5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三週實習心得-志豪 --閱讀人次 : 1027

這週幸運地可以參與藝人來電台訪問的機會,能親自接觸這項工作才了解到從事前的準備到整個訪談結束,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環節組合而成;除了事前要先架好攝影機,更要先擬好採訪題綱讓藝人朋友掌握訪問的內容,藝人抵達電台的現場,與經紀人的應對進退更是一門學問,畢竟事前的預備工作都是藉由經紀人,讓一切進度得以順利,再來主持人也要事先做功課,了解今天要訪談藝人的資料與專輯內容才不會詞窮,事後電台更特別為藝人拍攝「專輯推薦」,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藝人可以在影片中令大家印象深刻,也是一門學問。




在這次的訪談中不只學習到做任何事情,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更在實際的訪談中自我領悟到一些「眉角」,例如:在訪問中與藝人進行眼神交流培養默契,才不會有搶話的問題,或是隨時隨地注意螢幕上跟mixer的音量,觀察藝人麥克風聲音的大小,無論是偏強或太弱都要立刻調整,還有保持一張從容的臉更是要跟主持人多多學習的,而在整段訪問中,最重要的仍是時間的掌握,時間是不會等人的,藝人在宣傳期間通常也要趕很多個通告,所以要是時間延遲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於是看到主持人時常低頭注意手錶上的時間,需要加快腳步的時候就會用手畫個圈圈加快訪談的節奏……等,好開心可以跟著前輩學習那麼多的細節,這些都是學校老師沒有教導的部分。




有一句是這麼說的:「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又如同因果的輪迴,緣起緣滅,萬物有它的規則在,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心態要保持正常,不要有欺負他人或貪小便宜的想法,好的運氣找會找上門來。這些觀念是淑華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教導我們的,關於實習,就是要學習除了學校課本以外的知識,而經過老師分享一些故事,給予我們心靈上的交流,這也是在學校裡老師比較少指導的地方,更是我們這階段懵懂的學生最需要的課程。

非凡音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04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