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3-07-31 13:10:4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四週實習心得-志豪 --閱讀人次 : 1139

本週進行採訪的操作,訪問了非凡音的主持人曉清,雖然曉清與我們朝夕相處,關係算是非常密切,稱得上非常熟識,但是實際上坐在主播台上要訪問她的時候仍是非常手足無措的,事前有先完成採訪提綱給曉清看過,也找了許多曉清的相關資料,可惜實際與曉清訪問過程太過於緊張導致亂了節奏,很急著想要把提綱所列出的問題全部問完,結果與曉清都沒有在同一個話題上進行深入討論,顯得主持人與來賓沒有太多的互動,這些缺點我記錄起來,希望以後訪問來賓可以比第一次更加進步。




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掌握時間,這禮拜也學習了在主播台上播報新聞,由於播報新聞是現場即時、同步放送,在同一時間必須進行器材的操作、新聞的播報與所有狀況的掌握,所以曉清才一直教導我們「時間」的重要性。與訪問來賓比較起來做新聞播報比較屬於一個人的工作,不需要想如何與來賓交談以及反應他們的話題,只要把時間掌握與器材操作得宜就可以勝任新聞播報的工作,所以,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播報新聞,儘管同時要播放CD、電腦音樂與播報新聞,但是我很喜歡這件充滿挑戰性的工作,而新聞播報與所有工作都一樣,事前的準備很重要,可以看出你的用心與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曾經說過一句話:「真實的世界不需要魔法,只要內心夠強大,這個世界就可以想像得很美好」到非凡音廣播電台實習已經過了四週了,雖然在很多方面包括音樂剪輯、口條與訪問來賓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我要對自己的能力保持信心,相信我一定可以把這些工作完成,並學習更多關於廣播電台的知識。



非凡音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04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