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3-08-23 10:31:0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看著辦(四) --閱讀人次 : 1014

話說,現在到底是「經濟萎縮」的蕭條時代,還是「經濟蓬勃」的景氣時代!?您如果找很有「學問」的經濟專家或是啥麼「資深評論大師」來問,他(她)們會殷殷的告訴您,這是個「非常有搞頭」的時代,君不見那些「偉大」城市的「繁榮商圈地段」,每一坪地,動不動就是「好幾百萬」,那些「富商、巨賈、名流」之輩,每天「吃香喝辣」,吃一頓飯要花上「好幾萬」,上一次夜店要花「好幾十萬」,買一部名車要花「好幾百萬」,標個「工程」的「公關交際費」要花「好幾千萬」,買一塊地或豪宅,要花「好幾億萬」,他們無論在作「買賣」或炒股票,都是「億來億去」,所以,可見咱們的社會是「情勢大好、民生富庶」,是個「快樂得不得了」的時代,經濟大師,邊品嚐著「名酒」,如此悠閒的「分析」給您聽。
但是,如果您「不幸」去問到了「二楞子先生」,那可就「不知所云」了!因為「二楞子先生」會告訴您,他一大學畢業,可是「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了,也是月薪「22K」左右,光是支付「房租、水電、手機、電腦網路、社區管理費、人情世故、紅白喜帖……」,就只能加入「月光一族」;再如何「踢騰奮鬥」,也買不起「公寓或套房」,只能加入「無殼蝸牛族」;每月「入不敷出」,沒錢吃飯,只好厚著臉皮回家向父母大人「求救」,只能加入「靠爸靠母(註:不能唸成台語)族」,想結婚,門都沒有,因為就算「不吃不喝或者省吃儉用」個十年,都還買不起人家那些「官二代、富二代」所住的房屋之「廁所」。二愣子先生邊喝著「保力達加米酒」,如喪考妣的表情,分析給您聽。
然後,有錢的,永遠有錢,沒錢的,永遠沒錢;「有關係的」作啥事都「沒有關係」,「沒有關係」的,就算是芝麻小事,也會「有關係」;有辦法的,有的是「辦法」,沒辦法的,只好「被法辦」……
就這樣,咱們的社會「一日過了又一天」,直到有一天,「飽暖的」思淫慾,「飢寒的」起盜心,那時候,「二楞子」和「經濟大師」,只好合唱一曲,曲名叫作:「不知所措」。如何是好!?自個兒看著辦吧!!
仲平隨筆2013.08.1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