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1-24 09:03:0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緣相 --閱讀人次 : 1089

  沒有風,成就不了「生命」的存活和延續。

  沒有雨,成就不了「草木」的繁衍和豐饒。

  沒有「能源」,成就不了汽車、機車、飛機、輪船、電器、機械的「神奇妙用」。

  沒有「因緣」,成就不了「親情、愛情、友情、眾生情」之世間「聚散塵緣」。

  北宋蘇軾「水調歌頭」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萬物皆有「成住壞空」的自然生態流程,生命皆有「生老病死」的興衰必然定律。所有一切的「現相」,其實只是「因緣聚散及起滅」的「暫相」,絕非「實相」。

  人生旅途,雖有五光十色、明媚風光,難免總有坎坷起伏、崎嶇泥濘。海洋遼闊,難免暗礁漩渦,高峰峻嶺,經常霧迷瘴阻,甜言蜜語,或許陷阱埋伏,苦惱憤恨,常因心胸狹窄。淒風苦雨可以化作甘霖滋潤大地草木,遭逢逆境,或許是在造就一份心靈的智慧和堅強。

仲平隨筆2014.01.19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連結: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04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