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4-16 08:59:1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地強震警報系統 啟用 --閱讀人次 : 868

  台中市第一座「現地型強震即時警報系統」昨(十五)日在潭子區新興國小舉行啟用儀式,這套系統是由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與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整合中央氣象局地震偵測技術,以及現地強震儀資訊,歷時三年發展而成,能於預設的地震強度發生前十秒自動發送廣播預警,爭取珍貴的黃金逃生秒數,減少傷亡。

  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立法委員楊瓊瓔、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代理主任周國祥、教育部次長林淑真、科技部次長錢宗良及全市各國小校長均應邀觀禮。徐副市長致詞時表示,九二一地震至今仍令人心有餘悸,當初也因地層錯動讓他家多了五平方公尺的面積,但他寧願不要這五平方公尺的地。他說,如果地震來臨前的十秒,能夠有事先預警,可以警告大家先跑,是一件很好的事,而日本很早就有這樣的設備,日本人也無時無刻都在為地震做準備。

  徐副市長也感謝教育部、科技部協助與楊委員的爭取,讓台中設置第一座「現地型強震即時警報系統」,加強平日的防震疏散避難演練很重要,各國小校長都好好思考要如何善用這套好不容易爭取來的逃生秒數。

  而透過今天的防震演練示範觀摩,與會校長都見證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有效的疏散及避難,將地震的災害降至最低,進而將這個經驗帶回學校,造福所有師生。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8F%BE%E5%9C%B0%E5%BC%B7%E9%9C%87%E8%AD%A6%E5%A0%B1%E7%B3%BB%E7%B5%B1-%E5%95%9F%E7%94%A8-160000276.html

非凡音廣播電台線上收聽連結: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04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