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4-28 11:35:0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見雙雕 6月登場 --閱讀人次 : 1079

  「2014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於6月7日-8月31日登場,目前七股鹽山、臺灣鹽博物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活動主場地,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們共30位,已如火如荼進行打造全臺最大鹽雕、最長沙雕等40件鹽、沙雕作品;而第三屆「沙雕創藝賽」,廣徵武林「沙」手,歡迎全國各級學校、團體或個人組隊報名參加,爭取「沙」人王冠軍寶座!




  雲嘉南管理處長鄭榮峯表示,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鹽雕展,特別以王金河醫師一生傳奇故事,當作開展主題!當年嘉南沿海地區爆發烏腳病,剛從日本學醫回國的王金河義無反顧,放棄高薪,回到故鄉北門,開設免費診所,行醫半個世紀,搶救超過四千名病患,被譽為臺灣第一代仁醫。

  以王金河醫師一生傳奇故事,創作一座紀念鹽雕作品,於日前(4/26)在七股鹽山搶先完工亮相!鹽雕作品把他雕的很年輕,感覺上好像是30-40歲期時王金河的精神,90幾歲對他來講,不是年紀的問題,而是心有沒有年輕。

  打造王金河醫師作品藝術家周聖強、陳慶峻於現場創作,周聖強表示:這座鹽雕高約2公尺、寬約4公尺,利用二萬公斤粉碎鹽製作完成;由於王醫師是臺灣烏腳病之父,所以想揣摩他年輕時再看病人時的神韻,同時他也是北門的觀光大使,因此也要營造他扮聖誕老公公時,當下歡樂的氣氛,所以這個作品的難度,就在於要如何把這兩種氣氛同時表達出來;另外作品中我們還特定做了一個水井,是要讓大家知道烏腳病起因,就是地下水受到了污染,此外還雕塑櫻花花瓣象徵純潔、高尚,表達對他一生的德行風範的悼念!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8%A6%8B%E9%9B%99%E9%9B%95-6%E6%9C%88%E7%99%BB%E5%A0%B4-030057848.html


非凡音廣電台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04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