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4-05-02 09:17:3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 遠古影響之(三) --閱讀人次 : 873

仲平隨筆

  庸俗凡夫經常夢寐追求一種「快意人生」的形勢,叫做:「醉臥美人膝、醒掌天下權」。遠古以來,「歷史」告訴了我們,那些二十五史、那些改朝換代、那些逐鹿中原、那些殺人如麻的什麼「春秋五霸、戰國七雄、三分天下、南北對立」,說穿了!不過是一些自稱什麼「天下英雄」者,假借「弔民伐罪」或「安定天下」的美名,以「拯救蒼生」為借口,行其勾心鬥角、爭權奪利、爾虞我詐、自私卑鄙的行為而已。

  但他們無論是出身「王侯將相」或「綠林大盜」、無論最後是「成王敗寇」、是「流芳百世」或「遺臭萬年」,都擁有一個相同的目的¬-那就是「占地奪權、稱孤道寡」。因為「有土斯有才、有權斯有錢」,最大的爭逐目標,其實就在「享受特權」四個字上。

  遠古自今,人類社會發展出了一個「人人爭相想擁有、個個夢寐以求」的-特別與眾不同之權力、簡稱「特權」這「玩意兒」。

  「特權」是啥麼?就是任何人都「不可以做、不准做」的事,做了就會「啷噹入獄或身敗名裂」,有「特權」的老兄,卻可以「想做就做」、只要「他高興」、沒什麼「不可以」,而且保證做了不但「沒事」,甚至還受到鼓勵、羨慕、和「表揚」。這就叫做「特權的威力、官僚的餘威」。一般小老百姓、屋小人多不夠用,在屋後或屋頂上加蓋一間廚房、廁所或儲藏室什麼的,立刻以「非法違建」、強制拆除、移送法辦、罰款追稅的方式、快刀斬亂麻的處理乾淨,但有辦法的「大官爺、大財團、大地痞惡棍」,他們整棟樓房佔用公地、河川水利地、濫墾山坡地、違法蓋了十幾二十年,也不見有什麼「強制拆除」,甚至還「就地合法」!有辦法的、有財有勢者,明明娶了左三房、右四房,沒有聽過任何一個記者或名嘴有過「口誅筆伐」的,小老百姓除了家中老婆之外,只要在外頭有什麼「包二奶、養小三」的「惡劣行為」,立刻以「妨害家庭、妨害風化、違背善良風俗……」之罪名,移送法辦、判刑坐牢,關他個身敗名裂、妻離子散。這就叫做遠古影響的「特權餘威」。                      

仲平隨筆
2014. 04. 2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