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7-20 12:11:1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維君同學心得分享7/15-7/17 --閱讀人次 : 677

新環境,新體驗

◎維君


  「黃同學,恭喜妳錄取成為我們非凡音廣播電台的實習生!」收到這個好消息,竟已是三個月前的事了。當學校通知我們要開始找實習單位時,我便上網找了曾經開過實習名額的單位,並以電台作為主要選擇。到目前為止,我接觸並嘗試過新聞記者、轉播人員、攝影、剪輯……等等課程以及實作,唯獨沒有真正接觸過廣播這一塊,很幸運能在暑期實習到電台學習、觀摩。

  到非凡音第一個讓我驚訝的就是員工人數,雖然人不多,卻能維持整個電台順暢運作,使我更加好奇電台的工作到底有哪些,又是如何完成的。

  要來實習前,我原本非常緊張,以為「職場如戰場」,每天戰戰兢兢。但非凡音完全不是這樣,就像總經理所說,公司是我們第二個家,這裡每個人都很親切,耐心地替我們解說各個環節、像朋友一般聊天。工作環境安靜舒適,聽著電台節目,放鬆心情,完成一天的工作。今天是實習第三天,踏實感取代了原本的緊張不安。

  實習期間,公司替我們安排了一連串課程以及每日應繳交的「作業」,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因為各位前輩在忙碌之餘還要帶我們,替我們上課,對於實習生來說十分幸運。

  這週開始接觸節目剪輯,我負責的是「心靈樂曲」以及「廖添丁」,對於剪輯軟體以及細節都還在摸索階段,希望下週開始可以越來越順手!除了例行節目的剪輯之外,最令我頭痛的就是藝人OS稿,還有下週即將開始的新聞稿,這讓我深深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國高中時期還有看書、寫文章的習慣,大學時期卻沒有繼續維持下去。希望能透過這段時間的練習,培養讀書習慣、加強文筆。

  除了剪輯、寫作之外,下週增加口條訓練錄音。這也是我的罩門之一,其實我小時候有口吃問題,到國高中有改善,但是大學期間卻又「復發」了。口吃讓我害怕發言,和別人交談,講話也越來越簡潔。第一天的課程,執行長和總經理敎我們如何練習「說話」,用丹田發音、微笑音……,總經理說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不能只有想,要真的去做」,想要改變自己說話方式、音調、音色……,就開始找模仿的對象,每天練習,就一定會有進步。

希望接下來各項工作都能越來越上手,自己的口條、文筆都能進步!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