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7-27 09:50:2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依晴同學心得分享7/20-7/24 --閱讀人次 : 748

逆境,是飛翔的翅膀


◎楊依晴


  這一周的課程內容包括了由吳孟真專員指導如何撰寫採訪提綱、操作邀訪錄音器材,以及由蕭惠鈴祕書長講解何謂公司精神。上課過程中,讓人看見了他們在工作上展現的專業及談吐間流露的自信。課程外,也學習到不同經驗。如擔任理監事票選大會的工作人員。非凡音廣播電台的每一個人都各自負責不同職務,佈置活動事宜時,如:拉布條、搬桌椅等等,都因為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有效率地快速完成。在大會進行期間,讓人看見當一個團隊互助合作時,力量有多麼巨大,這股力量是致使大會能夠順利完成的最大推手。

  在這些學習經驗中,特別令人有感觸的是邀約採訪。拿起電話,撥起號碼,與人連絡,看似簡單的短短幾個動作,實際做過才知道,裡頭大有學問。在邀約採訪前,儘管已經事先找人練習模擬對話,但手心不住冒汗,悄悄透露出內心的緊張不安。鼓起勇氣,打了電話後,得知要找的人公務繁忙,不是不在,就是無法配合邀訪時間。當下心情猶如五雷轟頂,像是好不容易鼓起了萬分勇氣去做ㄧ件事,得到的結果不只是意外,夾雜著失望,更連帶把一絲絲微薄的勇氣都澆滅了。

  首次嘗試邀訪,最終結果不盡理想。但是,從中也學到了一個教訓,那就是盡早聯絡事宜相當重要,因為沒有人能預料是否會有什麼突發狀況發生。把時間都算得剛好,最後卻什麼也沒達成。挫折令人沮喪,但是,讓我知道下一次可以提前準備邀約。挫折,是通往成長之門的鑰匙。這次的我,經歷挫折後,更向前邁進了一步。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