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03 10:39:1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依晴同學心得分享7/27-7/31 --閱讀人次 : 761

豁達—生存的藝術


◎楊依晴

  本週課程內容有吳孟真專員主講「採訪訓練」,說明採訪應注意之要領、採訪技巧等,及由吳沐華總經理主講「器材教學」讓人認識各種器材之功用、區別,如混音機的作用為何、電熔式與動圈式麥克風如何區分等,兩門課皆讓人收獲滿滿。

  課程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不斷被提及的公司精神—「思想單純、心思細膩、行事果斷。」看似簡單幾句話,要親身實踐時才知道它們的重要性。經歷上禮拜約訪受挫後,這週三打電話約訪地檢署時,原本也沒抱著特別的期望,結果卻是約到了!且時間上對方皆可配合,當下我才體會到「思想單純」的難能可貴。當心態調整了,以著坦蕩、灑脫之姿去面對事物,反而自然而然解開了原本纏繞在心中一圈又一圈的結。

  採訪店家及新聞時,緊張,是在所難免。度過了一關又一關後,回頭去看,望見了不同的風景。自己才是最大的心魔,任何恐懼都是自己「想像」造成的。想像中,把對方塑造成一個恐怖的大怪獸,還未碰到自己就先投降了。但真正去面對時,會發現其實沒那麼難。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受過打擊後,調整心態,看見的是新的風景,豁達,是一種對事物的自得、是一種泰然自若,領悟這點,就是我這週最大的收穫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