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03 10:49:17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維君同學心得分享7/27-7/31 --閱讀人次 : 836

公司精神之體會


◎黃維君

  「思想單純、心思細膩、做事果斷」是非凡音廣播電台的公司精神,在上週及本週的課程中,吳沐華總經理以及蕭惠鈴秘書不約而同地跟我們提到。看似簡單的十二個字,要實際做到卻不容易,而我也確實體會到這三大精神的重要性。

  首先是「思想單純」。要有足夠單純的想法,才能不被情緒及腦中不必要的想法所打亂。上週撥打電話聯繫採訪事宜之後,原本可以照計畫完成的新聞,因為對方臨時要出差而取消。當下錯愕、緊張一定有,如果這時一直停留在悲觀的情緒,不但新的新聞不會出現,也大大影響了一整天的心情。於是,我盡快尋找新的議題,連絡下一個採訪對象,最後成功在繳交期限交出新聞。

  而「心思細膩」是我最不足的地方。其實只要完成工作後,多檢查一次;做事情之前,先想好備案,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及修改。以聯絡新聞為例,指導我們的節目部專員--孟真,事先提醒我們應該要準備多個備案,避免「意外」發生;撰寫新聞稿、剪輯節目,完成後再多聽、看一次,便可發現不少錯誤。

  最後是「做事果斷」。若不具備「思想單純」、「心思細膩」這兩項特質,要能迅速並正確地做決定或下結論是很困難的。我顯然還需要努力,這週發生的一件事,更讓人了解「做事果斷」多麼重要。

  週一因為採訪「跳票」,我開始聯絡備案的對象,卻遲遲沒有結果。直到截稿日當天上午,終於有願意受訪的單位,原本要預約時間,但因對方有公務在身,表示若不立刻訪問便沒有機會了。當下我有些慌亂,因為錄音設備尚未準備好,更沒料到對方如此的急迫,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跟對方說:「給我五分鐘。」,最後順利完成了採訪。事後回想,若是像平時一樣退縮,便錯過了一則新聞,

  實習生活已過了三分之一,接下來還有不一樣挑戰等著我們,就用「思想單純、心思細膩、做事果斷」來面對它吧!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