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10 13:54:0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維君同學心得分享8/03-8/07 --閱讀人次 : 846

考核週-檢視自我



◎黃維君

  經過半個月的口條訓練、例行節目剪輯、每週新聞採訪以及寶島風情畫店家訪問之後,非凡音廣播電台於本週三進行實習生第一次考核—「邀請學校老師或社團社長至電台錄製三十分鐘訪談」節目。

  從拿到實習課程表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開始擔心考核的到來。此次的考核不僅僅是一個經驗,更是讓我們有機會將在電台裡所看、所學運用到訪談當中,檢視自己的能力,如:觀摩節目部孟真主持藝人訪談節目,學習她的訪問技巧、氣氛掌握……

考核當天,我邀請了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蔣任老師至電台接受專訪。蔣老師本身為資深媒體人,更曾在廣播界工作,訪問他令人倍感壓力。「菜鳥處女秀」固然緊張,也有不足之處,但事後回想起整個過程,其實人物訪談還是很有趣的!也很感謝蔣任老師忙碌之餘撥空受訪,以及電台前輩們的幫忙。

  考核週不僅僅是公司測試我們,也讓我發現自己不足之處。首先是教師專訪,與受訪者的互動要加強、轉折語之運用不足;寶島風情畫店家訪問,儘管上週有時間不足的經驗,這週試圖改善,但還是沒有達到預期標準;新聞採訪因沒有積極連絡,導致無法準時交件;電話約訪上的小技巧仍有所疏忽。希望日後能夠改善,加強自己的能力!

禮拜五我們觀摩主播台如何運作,下週開始分別上主播檯,現場播報十五分鐘的新聞。咬字發音、緊張情緒以及準確掌控時間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希望我們都能克服並順利完成!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