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17 12:14:4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依晴同學心得分享8/10-8/14 --閱讀人次 : 903

實習心得—成長


◎楊依晴

  這週跟以往相同,一樣要完成節目剪輯、採訪新聞等事務,在我看來,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自己對某些事物較熟悉,比先前上手。

  過去在剪輯節目時,我至少花上數小時才能完成。相比之下,這禮拜在剪輯上所花費的時間,比過去少了將近一倍!也可以較快速知道哪處可能比較有問題,需要修改、調整,不像之前還得慢慢從頭聽到尾。口條訓練方面,還是會念錯一些字,這部分尚待加強。倒是念新聞的速度,似乎比以往快了一些,希望除了速度有所進步外,也能更提升自己念新聞的精確度。

  再來是聯絡採訪店家相關事宜,原本預設可能發生的狀況是店家拒絕接受採訪,因此,我另外準備了其他四五間店家的資料。豈料,第一個邀訪的店家毫不猶豫地答應接受採訪,還詳細問了我許多問題,讓我感受到店家對採訪的重視。也許是運氣,也許是巧合,在前幾周頻頻受到許多的拒絕,現在卻能夠順利採訪店家或新聞,人的際遇無法預測、斷定,只能說上天安排自有它的道理吧!

  最後是拍攝微電影,這部分進度稍微慢了些,首次拍攝也遇到了一點問題,像是光線恰巧營造了本不該出現的氣氛,使得正常拍攝下,鏡頭上看來卻是驚悚連連。雖無拍攝微電影相關經驗,卻正好是學習的好機會,像是構思取景角度、畫面與畫面間如何鋪陳、語句連接等,這些困難都在前頭,等著我們一一突破。

  隨著時間的流轉,在這裏的生活,我漸漸嚐到了成長的滋味,原來是那樣甘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