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8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24 13:35:0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維君同學心得分享8/17-8/21 --閱讀人次 : 779

倒數˙突破



◎黃維君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實習尾聲,下禮拜就是最後一週了。這段時間我們已經習慣非凡音的工作環境、氣氛,例行工作事項也逐漸熟練,最後這兩個禮拜我嘗試小小的突破。

在寶島風情畫節目中,主要採訪台灣各地特色店家,有別於新聞採訪,屬於比較活潑、輕鬆的訪談,雖然寫了稿子卻要讓聽眾聽起來很自然,對於我們兩個菜鳥來說有些難度,也是到目前為止還需要學習的地方。

除了自然的談話、起承轉合順暢之外,提問題也很重要。秉持「從模仿開始學起」,我們參考前輩的模式進行訪問,雖然都能順利完成,但幾次之後會發現,我們被既定的框架限制住,每次的訪問就像複製人一樣毫無新意。經過檢討並鼓起勇氣之後,我嘗試在訪問「樂檸漢堡」時,像朋友一般輕鬆地與老闆聊天,盡量自然地提出問題。加上老闆個性開朗、平易近人,讓這次訪問能有別以往,有小小的突破。

  在新聞採訪方面,近期馬祖地方新聞皆著重於台馬之星首航議題,能讓我們採訪的新聞相對減少。前輩指導我們時說,可以嘗試自己挖掘新聞議題,不必被現有新聞限制住。上週因應蘇迪勒颱風來台,採訪東引鄉鄉長說明災情及修復情形;看到環保相關訊息後,我嘗試針對節能減碳議題,採訪連江縣環保局。可能新聞還不夠成熟、完整,但很開心自己能有這樣的突破。

在實習結束之前,我們還有個考核內容—微電影。自上週開始拍攝、撰寫腳本,在十五分鐘的微電影中我們嘗試加入不同元素也嘗試更大的突破,也很感謝前輩們撥空協助拍攝,本週即將進入剪輯階段,希望能讓大家耳目一新!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