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24 13:38:1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依晴同學心得分享8/17-8/21 --閱讀人次 : 788

考核—主播檯播報新聞



◎楊依晴

  每天在電台實習,都會聽到一句廣告詞:「人生像好茶,苦盡又回甘。」原本聽到這句話,只當它是一句平凡無奇的廣告詞,直到這星期,首次經歷了上主播台播報新聞,才使我對這句話有了特別的感受。

  在播報前,曾觀摩前輩播報新聞的實況,只見前輩分秒不差的在時間內念完新聞,精準掌握時間長度,同時有條不紊地操作機器。反而是自己在一旁練習時,就緊張到頻頻出錯。播報新聞前一天,我花了許多時間練習,卻覺得自己就像無頭蒼蠅般,漫無目標的練習,反而發現越來越多問題。計算播報新聞的時間,自己明明記得換算成秒來計算,算出來結果是309秒,當下我卻一直看作3分9秒,與別人告訴我的5分9秒差了2分鐘,不管怎麼計算結果都一樣。我很納悶,心裡也很焦急,當天該完成的例行事項也幾乎沒完成。回到家中忍不住一個人流起淚來,氣自己一事無成。等到情緒抒發過後,再重新練習、計算,也發現自己的盲點,或許是自己過度緊張,才會連簡單計算都出問題。

  正式上場前,前輩就有告訴我:若時間誤差一些,可以播放音樂。但是我當下太緊張,導致理解錯誤,以為播放音樂的時間跟空音限制一樣,不能超過三秒鐘。最後念完新聞時,我發現時間還差了將近十秒,心想:「不能讓時間空在那邊。」於是我硬著頭皮念了新的一則,想當然爾,那則新聞念一半就中斷了。結束時,前輩告訴我,我最後應該要選擇播放音樂。事後回頭想想,自己過度緊張,理解錯誤,造成出錯。每個流程,一環相扣著一環,自己體驗過後才知道播報真的沒那麼容易,一個細節出錯,就會導致後面環節跟著受影響。

  雖然第一次表現出了一點差錯,但是就像那句廣告詞所說的:「人生像好茶,苦盡又回甘。」嘗試自己不曾試過的冒險,為平淡的人生增添一筆全新的色彩,那些挫折與磨練,都是值得回味的經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