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2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31 09:25:1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依晴同學心得分享8/24-8/28 --閱讀人次 : 710

一路走來



◎楊依晴

  不知不覺實習將邁入尾聲,回想自己初到非凡音廣播電台實習,心中既緊張又期待,一切的一切仍然歷歷在目,宛若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這一個月半,學到不只實務方面,也開啟了我對所謂的廣播媒體,有了新一層的認知。原以為廣播電台多是放音樂、錄節目,直到自己親眼所見、親身接觸,才知道在這裏的每個人都擁有「十八般武藝」樣樣皆通,不僅會剪輯節目,更會採訪、播報新聞,同時也懂得撰寫企劃。一開始,我光是要完成節目剪輯,就花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打電話去邀訪新聞時,屢遭拒絕;錄製口條時,不斷吃螺絲;與店家訪談過程中,緊張到只能照稿念……「明明看著前輩做事游刃有餘,怎麼換自己來做就弄得一塌糊塗?」心中懷抱這個疑惑,卻也只得打起精神,繼續面對種種挑戰。

  然而,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做起事來依舊會碰到相同的狀況。當我下定決心,鼓起勇氣問了一些自己失敗的經歷之後,前輩熱心的指點才令我豁然開朗,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並針對問題去改善。自身學習速度並不快,但隨著時間流逝,我逐漸熟悉電台部分事項的操作,比起先前花費許多時間還一事無成,現在較能在時間內完成該完成的事。並且也為實習生活製作了一部微電影,記錄著我們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在非凡音廣播電台的每一天,都是充實而精采的。若沒有選擇來這裏實習,我不會有這麼多的改變與收穫,感謝非凡音廣播電台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在這次暑假中體驗豐富且多采多姿的實習生活。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