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08-31 09:26:3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4年大專院校暑期實習活動-維君同學心得分享8/24-8/28 --閱讀人次 : 775

體驗˙成長



◎黃維君

  看到實習計畫表來到最後一週,意味著我們的實習生活將要結束。上面密密麻麻的筆記,記錄著我一個半月以來完成的:節目剪輯、新聞稿撰寫、口條練習、新聞採訪、寶島店家採訪……以及最重要的期中考核、主播台連線播報。

  一開始看到如此紮實的實習課程其實有些害怕,兩隻「菜鳥」每天擔心口條不好、採訪被拒絕、無法如期繳件……等問題,但在這段時間,前輩們給的鼓勵大於壓力,讓我們一點一滴地累積經驗,完成接二連三的考驗。

來到非凡音廣播電台,最重要的便是學習「說話」,從基本的發音咬字、用字遣詞到有邏輯地表達想法、與人溝通。回顧這段時間的紀錄會發現,自己正逐漸地在改變,說話變得有自信、思考脈絡變得清晰……而透過這樣的訓練,最大的受益者便是自己。

再來便是意識到自身雜學知識的貧乏。在上大學之後,閱讀的習慣早已不復存在,但前輩告訴我們,必須不斷充實新知而且不能只侷限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更鼓勵我們有機會到國外走走看看,會有不同的體悟。

實習不僅是讓我們學習,更能提早體驗職場與學生身份的不同。非凡音廣播電台員工人數並不多,也正因為小,更能突顯它的美。在這裡,大家就像家人、朋友一般,沒有如戰場般的緊繃而是輕鬆愉快的氛圍。「辛苦了!」是總經理最常對大家說的一句話,簡單卻讓人備感溫馨。

最後,我們製作了一部微電影給非凡音的大家,不僅紀錄我們的成長、蛻變,也獻上我們最真摯的感謝。謝謝非凡音給我們機會學習,也讓我檢視到自己不足之處,在正式踏入職場前做好充足的準備!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