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11-02 10:49:4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6GCAM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新手初馬生死鬥 --閱讀人次 : 987




南半球第一場金標馬拉松-黃金海岸機場馬拉松(GCAM,Gold Coast Airport Marathon)2016年將於7月2、3號於充滿陽光與大海的黃金海岸登場,不過與往年不同,針對台灣國內越來越多熱愛路跑的族群,昆士蘭旅遊局特別與運動筆記、跑步學堂聯合舉辦的「新手初馬生死鬥 黃金海岸跑步訓練營」,廣邀尚未跑過10公里的跑者們,在一起接受6個月紮實的跑步訓練之後,一同跑向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馬拉松 你不能不去的金牌賽事

自1979年舉辦以來,黃金海岸馬拉松於2016年即將邁入第38屆,在7月2號、3號相繼登場,作為澳洲年度的體育盛事,每年吸引數以萬計跑者躲避北半球的酷暑,來到澳洲一嘗海濱之美,台灣近年來因國外跑馬風氣與澳洲打工人數激增的推波助瀾下,這項賽事逐漸打開知名度,2015年竟有高達418位跑者共襄盛舉,成了台灣跑者前去日本之外的賽事首選。

除一般市民前來享受度假之旅外,賽道路線的平緩特質與國際田徑總會的高標準認可,讓黃金海岸馬拉松不乏有多位全球菁英跑者報名參加,例如我國頂尖跑者「真男人」張嘉哲、金門好手何盡平以及在日本最強市民跑者川內優輝(Yuki Kawauchi)都曾參與這場盛會,其中川內優輝更是在2012年以2:10:01的成績斬獲冠軍,一度並列黃金海岸馬拉松歷年最速。

黃金海岸馬拉松於2014年榮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金牌賽事的最高肯定,一舉擠身與六大馬拉松相同品質的全球優質賽事。在賽道丈量、醫療品質、媒體服務、獎勵制度以及全球頂尖選手數量等條件進行嚴苛審核,「黃金」海岸馬拉松絕非浪得虛名,絕對是國際田總掛保證的品質。

兼容休閒與競技兩種要素,囊括各種距離賽事,滿足不同跑者的需求,2016年黃金海岸馬拉松的短距離賽事會在7月2號率先登場,為隔天的重頭戲進行暖身;翌日,也就是全、半程馬拉松跑者上場之日,猶如美國職籃NBA全明星賽週的概念,讓跑者在體驗路跑之餘,同時享受嘉年華般的慶典氣氛。2015/12/8開始接受早鳥報名。

新手初馬生死鬥 挑戰自己的不可能

國內運動風氣漸興,越來越多人開始跑步,挑戰自我極限,無論是第一個10公里、第一個21公里(初半馬)或是第一個42公里(初馬),都將會是人生中相當重要且美好的重大里程碑!而這次,就讓黃金海岸與你一起寫下這重要的回憶吧!

針對2016年黃金海岸馬拉松賽事,昆士蘭旅遊局特別與運動筆記、跑步學堂合作推出「新手初馬生死鬥 黃金海岸跑步訓練營」,針對未曾跑過10公里以上的跑者,舉辦了長達6個月的跑步訓練營,從最基礎的跑姿、肌力,到最重要的長距離練習(LSD,Long Slow Distance),這個跑步訓練營將帶著你從基礎打起,陪你跑向人生第一場初半馬/初馬!

將由跑步學堂的專業教練透過線上雲端與學員互動,了解學員學習狀況,也將不定期安排測驗,讓學員們隨時都可以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並隨時線上與教練溝通,在社團中與成員一同切磋,找到自己最嚮往、期待挑戰的跑步成績,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除了線上課程之外,實體課程自然也不會少,除了由跑步學堂進行基本的面對面跑姿、肌力講解之外,精采團練課程還有與旅跑者歐陽靖、知名女子跑團好時光一起享受跑步的樂趣,與知名跑團街頭路跑一同跑在城市中、由創辦人胡杰細細分享他過去兩年跑在黃金海岸的感動。而長距離跑者最需要鍛鍊的長距離訓練(LSD,Long Slow Distance)也將安排在訓練後期,讓每位參與者能夠一同嘗試體驗,並且驗收這些日子的鍛鍊成果。賽前的教戰自然也不會少,比賽前該怎麼吃、怎麼挑裝備,更重要的是怎麼再享受人生初半馬/初馬之餘,暢遊美麗的黃金海岸,這樣吃這樣玩,這樣精彩的賽前教戰絕對不能錯過!

「新手初馬生死鬥 黃金海岸跑步訓練營」將於10/15開放招募,只有想要挑戰、想要突破,專業的教練、最美麗的賽道、南半球第一場金牌賽事,黃金海岸馬拉松正在等著你!




「真的很漂亮!」,海外跑馬多次的歐陽靖表示,黃金海岸馬拉松的海景跟關島、夏威夷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夏威夷的路線並沒有這麼靠海邊,繞一繞就進到市區了」,而黃金海岸的全馬路線是沿著海岸線延伸,半馬路線也有一半以上是跑在海邊。

「天氣對於全馬跑者來說也很舒服」,即便全馬早上7點才出發,黃金海岸的艷陽高照,但是與夏威夷的炎熱天氣相比起來,冬季的海風吹著也能去除燥熱;而有別於台灣濕濕冷冷的冬天,黃金海岸的冬季相對乾燥,讓跑步時更乾爽。而平坦的路線也是讓跑者們得以好好發揮之處。

一路上的熱情民眾也令她難忘,「雖然比起日本來說還少一些,但比我想像中多出許多!」,一整路都可以見到披著毛毯的民眾,拿著自製的加油版為跑者們加油,「還有許多小朋友的熱情擊掌!」

若要說到海外馬不能缺少的當地旅遊行程,位於澳洲東北方的芬瑟島(Frazer Island),「真的非常天然的一個島」,除了有乾淨的雨林是個與世隔絕的人間天堂之外,「在這裡看到此生見過最乾淨的湖泊與沙灘。」,歐陽靖也特別提到島上的純淨,是連湖水都可以直接飲用的境界。

資料來源:http://goo.gl/2aqHQb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