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5-11-18 10:50:5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聯合報獨家報導 台南偏鄉「阿嬤的魚筆袋」爆紅 --閱讀人次 : 3035



台南市喜樹地區靠海,以漁業養活不少家庭,長者以自身生命經驗作為發想,推出「魚筆袋」,相當熱銷。 記者鄭宏斌�攝影



阿嬤們拿著自己縫的魚筆袋叫賣,好像回到年輕時,賣魚賣肉的模樣,十分懷念。 記者鄭宏斌�攝影




台南市南區喜樹老人文創太夯,經本報獨家報導後,阿嬤粉絲頁「黃槿花文創」一晚湧入上千則留言,紛紛搶買「阿嬤的魚筆袋」,想給偏鄉喜樹和長者加油打氣,甚至有業者想大量批發,但遭拒絕。阿嬤們說:「希望大家常來喜樹玩」,選擇和社區站在一起。
南區樂齡學習中心秘書、黃槿花文創策畫人李莉莉指出,經過聯合報報導後,阿嬤的魚受到歡迎,甚至有從澳洲、東南亞的網友想要網購,也有業者想大量批貨,大家很高興「美夢成真」。

「馬戲團也能接受喝采。」58歲成員王路得活力十足,能支援其他6、70歲的阿嬤工作,非常勤奮,但一開始家人不看好,說她像「馬戲團」忙進忙出。昨天見報後,大出鋒頭,王路得說「好有成就感」。

「起碼有500條以上的魚要縫。」但李莉莉擔心,目前團隊只有10人,阿嬤視力不好,一隻魚最少要縫兩個小時,如今有上千隻魚要縫,為了兼顧品質,所以只能慢慢來,「做太快怕品質不好,做太慢怕網友不開心」,怕網友不來喜樹玩。

72歲成員阿嬤王美蓮昨勤奮縫包,她說自己不懂網路,但是若受到歡迎,希望大家常到喜樹來玩,支持當地文創市集,忙得才有價值。

黃槿花文創盼望魚包、菜包等文創商品不僅能推動在地農特產品,更可提供更多工作機會,吸引更多長者參與。李說,將會優先從喜樹地區、南區新增「裁縫成員」,帶給長者們不同的視野。黃槿花文創阿嬤們將在11月29於喜樹老街,繼續和大家見面。




資料來源:http://goo.gl/kNsz33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