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32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6-02-22 10:36:3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25(四)【施文彬】金曲歌王-非凡音會客室《歌聲進鄉團》 --閱讀人次 : 789




 2/25(四)中午12:00為大家邀請到【流行音樂&遊戲音樂唱作人-施文彬】來到沐華所主持的〈非凡音會客室〉節目現場暢談專輯製作過程。
創作人,其實都有豐富的想像力,所以後來有想寫什麼故事,施文彬就會親自到現場去觀察感受,去讓故事發生,但時間畢竟是有限的,無法蒐集到足夠心情的時候,只得往自己生命裡挖掘,這次的專輯,故事的養分便來自故鄉雲林。
  當然,感動來自原鄉,但聽歌的時候,無需理會地名,那就是一個故事,一個發生在台灣,發生在我們的生活週遭,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裡,牽動著我們喜怒哀樂的故事。

專輯簡介:

2011年,亂音製作出版了土地概念專輯【環島旅行】,那是施文彬與武雄,各自記錄他們帶著家人,在台灣頭台灣尾旅遊的生活筆記,專輯發行之後,有非常多朋友粉絲,在私下碰面時,或在網上互動時傳來訊息,表示他們對於那張專輯的認同與喜愛,專輯裡對周遭環境的細心觀察、對土地原鄉的細膩感情,與及因種種現況衍生出來淡淡的憂心,也真實記錄了這些朋友們的心情。

做音樂,除了工作、除了養家活口之外,還能得到這樣的認同,無非是最大的鼓勵。

四年之後,在這片土地經過各種紛擾與爭執之後,2015的【歌聲進鄉團】,亂音製作把行腳的範圍縮小了,換一種說法,也就是我們的腳步更深入了,這次,我們將整張專輯鎖定在台灣西部,一塊堅韌樸實的土地,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雲林。

其實很多年前,就有雲林的朋友跟施文彬邀歌,當時雖然做了一些嘗試,但可能因為緣份未到,後來沒有完成,但這件事一直留在武雄腦海裡,雲林是武雄的故鄉,而這幾年,施文彬也因為演出,常常跑中南部,認識很多雲林的朋友,經過人情交流多年的累積,終於製作了這張專輯,這是武雄的吾鄉印象,也紀錄了施文彬的異鄉情懷,這也是亂音製作團隊規劃中,台灣音樂地理頻道中的一塊拼圖。

雲林為農業大縣,農民比例居全台之冠,每年生產的農作是台灣重要的食物來源,很諷刺的,雲林也存在全台規模最大的石化工業,產生重大污染,這些經濟與土地的矛盾,就像是整個台灣現狀的縮影。

雲林是節慶藝陣的聚集地,那是宗教信仰廟宇文化的民俗活動,也是溝通人與神之間的心靈慰藉,雲林是台灣武術的聖地,雲林更是布袋戲的故鄉,從西螺七崁阿善師到雲州大儒俠史艷文,那些俠義的故事,造就了這片海派親切的土地,孕育了這群義氣豪爽的鄉親。

這張專輯的完成,其養分便來自這塊土地,從我們認識的父老兄弟親朋戚友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出每一則故事,我們用音樂進香,我們以歌聲返鄉,這是2015施文彬最新台語專輯【歌聲進鄉團】。
推薦曲
1.歌聲進鄉團
2.雙雙對對(& 張瀞云 )
3.海口英雄

CD曲目
01.歌聲進鄉團
02.雙雙對對(& 張瀞云 )
03.海口英雄
04.把世界撂倒
05.七號公路
06.麥寮青春夢
07.欠人精
08.西螺大橋純情曲
09.山娘仔的情歌
10.塑膠戀曲

親愛的聽眾朋友們,如果你也是離鄉打拼的人,一定要鎖定收聽 2/25(四)中午12:00沐華主持的〈非凡音會客室〉施文彬最新專輯【歌聲進鄉團】,與您分享記憶中的一些故鄉故事,除了老地方舊人情,很多新的改變也產生很多新故事,也許正是我們重新認識故鄉的時候。
當然節目之後還有精采不容錯過的好康有獎徵答,本次要送出簽名海報與簽名專輯,數量有限,敬請準時收聽、踴躍參與。
  鎖定FM98.5非凡音廣播電台,線上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1040,智慧型手機使用『隨意聽,搜尋非凡音』、『蜻蜓FM,搜尋非凡音』、『咕咕收音機,搜尋非凡音』,大陸地區的聽眾朋友可以加入非凡音的『QQ號碼:2869846721』、『微信ID:libraradio』,就可以收聽到來自台灣馬祖發音、沐華主持的<非凡音會客室>。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